李娜:澳网对吴迪是宝贵经验 我也不能始终从容淡定

2013年01月16日15: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同样来自武汉,李娜[微博]就像大姐姐照顾小弟弟一样,关注着吴迪[微博]的此次澳网[微博]之行,能帮能带的时候绝对是义不容辞。不过她说,与2011年底吴迪处于没有教练带着练的混沌迷茫期相比,自己现在早已放心了许多。“自从这个法国教练带他以后,他在各方面的提高大家都看到了,所以我们现在最多也就是让他,啊,蹭点饭什么的。”娜姐笑道。

  原本赛前有计划到现场去给吴迪打气,不过因为临时有事要留在酒店与经纪人麦克斯商议,所以李娜最终没能赶回墨尔本公园观战,不过她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倒是有坐在场边饶有兴致的看了第一盘。“卡洛斯回来说,他觉得吴迪其实第一盘有机会,应该拿下来的,加上第二盘6-4,这样他甚至是有可能赢球的,所以会觉得有点遗憾。”

  由于对比赛进程并不了解,所以李娜说自己不能给吴迪什么特别的建议。“因为比赛场面我没有看到,我也不在现场,所以我不知道能帮助他总结什么。只能说这场比赛对吴迪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因为他经历过了,而且这场比赛是他自己打的,可能他第二次再打大满贯,就不会有像第一次有这样紧张的感觉,以后也就会更适应一些了。”

  据吴迪昨日在比赛结束后介绍,比赛前夜李娜与姜山继续做东带着自己一块吃饭,三个人完全没聊关于打比赛的任何事,娜姐说这是为了让他能够放轻松,不过在回到酒店休息前她还是不放心的发了短信过去慰问,吴迪回道自己的紧张情绪很难平复,于是李娜安慰他,“你能感到紧张,至少说明你是个正常人”。“其实我自己也不是说从一开始就可以这么从容,这么淡定的去面对所有一切的,”李娜对此解释道,“自己也是经过这几年的磨练,慢慢慢慢适应的,而且也不可能说现在所有事情我都可以去很淡定的面对,但只是说努力做到自己可以做到的极限吧。”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