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对媒体过多关心夫妻关系无奈 鼓励吴迪有好运

2013年01月13日1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号称是全澳大利亚最适合华人居住的城市,从走下飞机开始,你就可以一路感受到这里浓郁的中国气息,据当地人介绍,在整座城市超过400万的总人口当中共居住得有近30万华人,这构成了这座城市独特的景致之一。也难怪李娜[微博]总说,四大满贯赛中她最喜欢的还是澳网[微博],因为不论是从酒店还是赛场去到位于Little Bourke Street上的唐人街都非常方便,随时有可口的中餐可以享用,尤其是那些辣味十足的佳肴在没有比赛的时候更是她的最爱。

    对于有媒体担心,作为本地华人社区中知名度最高的网球明星,尤其又是在澳网来临的赛季,她会否在日常的生活中受到太多被围观的困扰,少了轻松惬意吃顿饭的自由?李娜表示其实并不会,“最起码我又不是动物,我也不会让别人来围观啊。”她开玩笑道。根据吴迪[微博]在新浪微博上的分享,昨日他与娜姐、山哥有一块吃饭,“我们就大摇大摆的,也没被认出来。”李娜对此笑道,“不过就是认出来也没关系,毕竟我有我的人身自由和选择的权利。”

    相比一年前,姜山再回到墨尔本公园已不再是李娜教练的身份,他目前的角色更多是担任陪练,而技战术方面的指导和训练安排已经完全归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统筹负责,这一变化在旁人看来会觉得夫妻俩因此相处起来和谐了许多,不过娜姐否认这与以前有什么不同,而且她还借机表达了对外界过多关注夫妻关系此类八卦话题的无奈。

    “其实原来姜山还是教练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影响到感情生活或是怎么样,”她说道,“在我们俩中间工作关系和感情生活是分开的。大家会觉得我们不应该吵架,不应该有意见,有分歧什么的,但人与人之间肯定会有意见不一样,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所以我觉得有些媒体也没必要特别夸张的去说,啊,他们俩又怎么了。包括两年前,体育圈内部甚至还有传闻说我跟姜山已经离婚了什么的,结果好多人跑来问我,我就说,是啊,都离了两年了,很正常。”

    此外,对于吴迪即将展开个人的首次成年大满贯赛之旅,李娜以大姐姐的身份给予了鼓励。“这是他第一次打大满贯,当然心情会紧张,不过我想说这同时是很好的经历,如果我有时间,周二他打比赛的时候我会去看的,希望他能有好运。”至于这位小兄弟缘何会在过去的这一年中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娜姐特别赞许的称因为他找到了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我觉得最起码在他有了教练以后,可以有一个人在后面推动他,而且这段时间他也是在一直不停的打比赛,以我跟他聊天之后的感觉,会发现最起码他现在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觉得这一点是比较重要的。”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