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沃兹本周出战韩国表演赛 麦克罗伊将亮相混双

2012年12月25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本周五,两位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微博]和沃兹尼亚奇[微博]将在韩国首都首尔进行一场表演赛。比赛将在当地的蚕食室内球馆进行。

  在本月早些时候进行的巴西表演赛中,莎娃6-2/7-5战胜沃兹尼亚奇。而据此次韩国赛事举办方透露,莎娃和沃兹尼亚奇的这场表演赛同样将采取三盘两胜制。

  现世界排名第2位的莎娃在2012年赛季成功夺得法网冠军,成为第十个完成全满贯壮举的女选手。进入法网决赛后,俄罗斯美女一度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这也是她四年来首次。不过温网出局后,莎娃丢掉了世界第一。在今年伦敦奥运会上,莎娃收获女单银牌,并且她担任了俄罗斯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的旗手。

  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从2011年7月到2012年7月,莎娃是世界上收入最丰厚的女运动员,估计收入达到2710万美元,其中大多数来自赞助商及代言合同。本次表演赛将是莎娃自2004年后首次来到韩国——当年,她夺得了韩国公开赛的冠军。

  对于沃兹尼亚奇而言,这将是她今年第二次来到韩国,9月,她在韩国公开赛捧杯,夺得职业生涯第19个冠军头衔。丹麦人是目前现役球员中冠军数量第四多的球员,仅次于小威[微博]、大威以及莎娃。在组办方公布的视频中,沃兹尼亚奇表达了对再去韩国的期待。“能够和玛丽亚交手,真的很有意思。今年我赢得了韩国赛的冠军,再次来到这里也带回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能在我的球迷面前比赛很有趣,希望有很多人支持我。”

  沃兹尼亚奇今年年初世界排名仍然为世界第一,但目前已经下滑到第10位。她至今没能拿到个人首个大满贯。据悉,丹麦人的男友、现高尔夫[微博]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微博]也将一同前往首尔。在今年3月纽约表演赛上,麦克罗伊还进到球场与莎娃切磋了一下网球。而据韩国组办方透露,在两位女选手的单打比赛后,沃兹尼亚奇将与麦克罗伊配对,而莎娃则和韩国一演艺明星搭档,双方展开混双对决。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