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力克穆雷蝉联ITF年度最佳 小威第三次获此殊荣

2012年12月12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公布了2012年最佳球员的获奖名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击败穆雷[微博],当选男子最佳球员;女子方面则是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胜出,这是她第三次获得这一荣誉。

  德约科维奇连续第二年登上年终世界第一宝座,今年他在澳网[微博]卫冕成功,并且闯入法网和美网决赛,此外还获得了包括年终总决赛在内的5个冠军头衔。塞尔维亚小伙这次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后者在今年美网决赛与德约科维奇五盘激战,最终获胜,夺得个人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在法拉盛夺冠前,穆雷4度闯入大满贯决赛,均功亏一篑。但在今年温网决赛负于瑞士球王费德勒后,穆雷在奥运会卷土重来,夺得男单金牌。

  “我很荣幸能够连续第二年当选ITF最佳球员。”德约科维奇表示,他在2011年收获了三个大满贯冠军,“要想延续2011年的成功是很艰难的,但能够在今年又赢得一个大满贯,并且闯入另两项大满贯的决赛,成为年终世界第一,我感到非常的满足。”

  2012下半赛季,女子网坛当属小威最抢眼,31岁的她先后将温网、奥运单双打金牌以及美网收入囊中。“能第三次当选ITF最佳球员,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今年我赢得了奥运会,还有两个大满贯,这样的经历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我期待着拥有一个同样美好的2013年。”这位15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如是说。

  美国男双组合布莱恩兄弟赢得了年度最佳男双组合,这也是他们十年里第9次获得这一奖项,兄弟俩在今年首夺奥运金牌。而意大利的埃拉尼/文奇获得了最佳女双组合,她们在今年赢得了法网和美网女双冠军。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