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科宣布结束职业生涯 告别信感谢双打搭档佩内塔

2012年11月19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杜尔科宣布告别职业网坛(图片来自WTA官网)杜尔科宣布告别职业网坛(图片来自WTA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前WTA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根廷美女杜尔科宣布退役。有“美人鱼”之称的她曾和佩内塔搭档在2010年夺得年终总决赛的女双冠军,2011年澳网女双夺冠。去年7月,杜尔科与当时效力皇马、现为瓦伦西亚踢球的加戈完婚。WTA官网刊登了杜尔科的告别信。具体如下:

  亲爱的朋友们,

  我想要与你们分享一个重大的人生决定。我决定从职业网坛退役。虽然这件事我已经考虑了一段时间,但最终下决定并不容易。过去20年里,网球一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从7岁开始打网球,很小我就立志要成为职业网球选手。我全身心投入到网球当中,也正是凭借对网球的热爱,我取得了自己从未想到过的成绩。一路走来尽管漫长,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当然也会有低迷不如意的时刻。可今天我要自豪地说,我享受我的职业生涯。在我内心深处,永远都会为所取得的那些单打和双打冠军头衔留出一席之地。

  之所以选择退役是因为现在的我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专注。因此,我已经不再拥有职业网球选手那样的渴望,也没法像职业网球选手那样做出牺牲。

  我要感谢在我职业生涯中出现的每一个帮助我成长,始终支持我的人,我的教练,体能教练,心理师、经纪人和赞助商们。我职业生涯能取得成功与很多人的努力密不可分。我要感谢你们所有人。我的母亲教会我要去战斗,无论什么样的情形都要坚持往前。我真心感谢我的母亲。谢谢她让我成为现在的我,谢谢她一直全心全意的支持,一直都相信我。还要谢谢我的父亲埃斯塔尼斯劳。虽然他已经离开了我,但他就如同天使,一直陪伴着我。我想象他会站在场边,看我打球,享受我的每一次挥拍击球。从我7岁拿起网球拍开始,他就是这么做的,一直到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谢谢你,Ale,我的哥哥兼八年的教练,陪伴我度过了作为职业选手的时光。因为你,我开始打网球,没有你,我无法再取得任何成绩。谢谢你教会我这么多。我们在一起取得那么多成绩,场上场下,我们能分清各自的角色和职责。你是我的守护者。你既是我的哥哥,教练,又是父亲和朋友。你在我的职业生涯和我的人生中出演了各个角色,你尽心尽力。我永远感谢你。

  要感谢我的丈夫,从我们第一天见面开始,就始终支持我。我们都清楚距离会成为我们人生的组成部分,远距离的感情更难维持。但是我的丈夫让我们的人生更加轻松顺利。谢谢他的爱,谢谢他对我职业生涯的尊重,我们才能走到今天,接下去将有新的人生等待着我们。

  我要特别感谢佩内塔。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登上过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赢得过大满贯和总决赛冠军。但佩内塔给我最美好的回忆是我们的友谊。

  谢谢所有爱我的球迷们,也要谢谢那些曾经给予我善意批评的人们。

  谢谢WTA,这些年来,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我认识了很多人,也收获了很多友谊。对那些还在继续职业生涯的球员们,我祝大家好运。

  这是我告别网球的方式,当我还是个小姑娘时,就爱上了这项运动,我一生都会热爱网球。

  Gisela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