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没人喜欢听我唱歌 不打网球会去踢球拿欧冠

2012年11月04日07:11  东方早报

  期待创纪录七夺ATP年终总决赛冠军的费德勒正在全力备战下周在伦敦举行的比赛。昨天,这位瑞士天王接受了英国《每日邮报》的专访,畅谈自己赛场外的生活以及女儿带来的改变。

  如今的费天王是大多数人的偶像,但费德勒年轻的时候同样也有着自己的运动偶像——德国网球明星鲍里斯·贝克尔。“我是看着鲍里斯·贝克尔的比赛长大的,我曾经和他在一场表演赛过过招,这也算得上是我梦想成真的一刻。”今年夏天,费德勒在温网夺冠,这也被他视作职业生涯最大的亮点,“要知道我是在自己的妻子和双胞胎女儿面前赢得了冠军,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激动。”当然职业生涯有高潮同样也会有低谷,“2009年澳网决赛对阵拉法(纳达尔),当时我有些情绪失控就像今年温网决赛后的安迪(穆雷)。”当时在澳网输给纳达尔后,费德勒在颁奖典礼上痛哭流涕。尽管拿冠军拿到手软,但被问及房子失火最想挽救的财产是什么时,费德勒毫不犹豫地答道,“一旦我的家人都确保安全,我想我会先抢救大满贯奖杯。”

  如果不是一名运动员,费德勒会选择哪个职业?“我想会是一名滑雪教练吧。”费德勒说在尚未踏上职业网球之路时,他还是一位家乡足球队巴塞尔队的超级球迷,“我想为巴塞尔队效力,带领他们去赢得欧洲冠军联赛的奖杯。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曾经做到过,所以我坚信一切皆有可能。”

  费德勒说父母一直陪伴在身边令自己获益匪浅,他得到过最好的建议就来自父亲。如今作为一名父亲的他也把阅读的时间留给了女儿,“我最近只读过一些写给女孩子的童话故事。因为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童话故事的作用很大。”不过一旦有时间费德勒也会看看电影,他透露最近看的电影还是温网期间看的007系列电影,“温网期间,我看了三部詹姆斯·邦德的电影。”

  很多球迷都想知道费德勒的iPod里到底存了哪些歌,“我喜欢兰尼·克拉维茨(Lenny Kravitz)的《Fly away》,同样我也是澳大利亚乐队AC/DC的拥趸。”不过,说起自己的卡拉OK水平,瑞士天王却没了球场上的自信,“我觉得没人喜欢听我唱歌。”这位瑞士天王也不忘向自己的球迷透露一个秘密,“2007年我出现在瑞士邮票上,成为第一位在瑞士邮票出现的活着的人,我以此为荣。”

  此外,费德勒还回答了一些古怪的问题。如果要拍一部关于自己的自传电影,费德勒希望由本·斯蒂勒或者贾斯汀·汀布莱克来扮演自己。喜欢美食的瑞士人还介绍了自己的赛前饮食,“比赛前的晚上通常吃意大利面,而比赛即将开始前我会吃鸡肉色拉或果肉奶昔,不过我自己不是好厨师。”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