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圆梦全满贯经历最稳定赛季 6进总决赛盼再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13:58  新浪体育微博
莎娃圆梦全满贯经历最稳定赛季6进总决赛盼再封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让巡回赛里其他姑娘感到惊慌的是,随着年纪的增大,莎拉波娃(微博)似乎变的越来越好了。经过这个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后,莎拉波娃已经第六次参加总决赛了。而她对总决赛也是充满野心。

  延续着一直以来的稳定表现,莎拉波娃在今年澳网(微博)半决赛惊险击败了科维托娃后,杀入了生涯第六个大满贯决赛。只是遗憾输的输给了年初时势头惊人的阿扎伦卡(微博)。在印第安维尔斯与迈阿密连续决赛失利后,莎拉波娃终于在欧洲红土赛季上止住了决赛输球的魔咒:她在斯图加特决赛力克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取得了赛季首冠。

  对于一位曾经自嘲在红土上是“冰上母牛”的球手来说,莎拉波娃今年春天肯定在脚步移动上猛下苦工。在这个泥地赛季中她总共参加了四项赛事,就拿到了其中三个冠军。斯图加特的夺冠只是一个开始,更多的惊喜还在后面。在罗马战胜李娜(微博)后,莎拉波娃又成功在罗兰-加洛斯的决赛上击败了意大利黑马埃拉尼,赢得了四年以来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依靠这一次夺冠,她也成为了公开赛年代以来第六位完成全满贯伟业的女子球手。

  顺势重返世界第一的莎拉波娃,转战温布尔登后虽然有个强势的开局,但最终却虎头蛇尾的在16强战中输给了德国选手利斯基。不过很快摆脱了失望的情绪,三周后重返全英俱乐部的莎拉波娃她闯入了决赛,并最终为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增添了一枚银牌。到了纽约后莎拉波娃遭遇各路好手的狙击,最终在连续苦战击败佩特洛娃和巴托丽后,莎拉波娃在半决赛和阿扎伦卡交手时能量耗尽、无以为继,最终惨遭逆转。

  不过在北京闯入决赛后,莎拉波娃似乎又找到了继续前进的能量。如果她能在伊斯坦布尔提速的齿轮,她也有机会为自己这个辉煌的赛季再添一冠。

  2012赛季总结:

  冠军头衔(3):斯图加特、罗马、罗兰-加洛斯

  大满贯最佳成绩:罗兰-加洛斯冠军、澳网亚军

  赛季总战绩:56胜10负

  对战世界前十记录:10胜8负

  总决赛历史战绩:2004年冠军、2007年亚军、2005-2006年半决赛、2011年亮相小组赛

  (Mike)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三一集团状告奥巴马追讨2000万美元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民国富豪修车需金条 佛像被善人偷刷金粉
  • 相关专题: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