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官方称今年上座率显著提高 要让赛事回归本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07日15: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2中网组委会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届中网赛事的观众人数、商务开发、竞赛和媒体情况。进入第九个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年的观众人数累计有望超过去年,钻石球场的上座率和包厢上座率显著提高,莲花球场的上座率更是增长了74%。

  视频-中网总结:李娜战莎娃观众过万 司线水平高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中网组委会秘书长李晋康介绍,与去年中网十个比赛日(正赛外加桑普拉斯和萨芬表演赛)相比,今年中网截止到10月6日比赛结束,累计现场观众流量达到23.9万人次,加上今天决赛日的观众,观众流量将高于去年的26.9万人次。今年中网观众表现出“大客流、常驻流”的特点,钻石球场的上座率达到六成,包厢上座率提升达到七成以上。焦点大战李娜和莎拉波娃的女单半决赛单场突破万人,包厢上座率达到84%。组委会出台了包括面向中国球员倾斜、降低票价等各种措施提升了莲花球场的上座率,莲花球场的球票100-300人民币,场均观众3000人以上,上座率增长74%。与以往客流呈现明显的高峰时段不同,今年中网12时-19时的观众人数没有明显起伏,场内人性化的服务和多样化的选择让中网成为国庆长假期间举家出游的良好选择。

  商务开发方面,中网首次实现了1个首席赞助商、2个钻石赞助商、8个白金赞助商的满额商业结构。李晋康说:“中网商展投入较去年提高,出现展位争奇斗艳的景观。观众的‘大客流常驻流’给合作伙伴提供很好的商业机会,初步估算餐饮销售收入增长22.5%,纪念品销售增长了60%。”中网公司总经理张军慧称本届中网完成既定商业目标,各行业的对于中网的关注度提升,赞助商的活动也开始融入赛事本身,期待明年会有更多的赞助商投入和有声有色的赞助商活动。

  李晋康说:“2012的四强阵容为中网赛事最强一届,女单决赛在两名曾获得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之间进行,阿扎对阵莎娃堪称女子比赛的顶尖决赛,男子决赛小德VS特松加也是堪比大满贯决赛。中国选手方面,李娜两年后再次闯入女单四强,获得450积分锁定伊斯坦布尔WTA总决赛席位,郑洁和斯莱伯尼克闯入女双半决赛。男子165位小将张择首次进入第三轮,创造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在ATP赛事的最佳战绩。”

  顶尖球员的良好战绩得益于国际服务团队的介入和球员服务的升级,前ATP官员斯蒂夫今年四月加入中网团队在球员服务方面作出包括酒店选择、球员区升级等多项举措。来自45个国家的259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中网,启用全新的钻石球场球员区,极有东方神韵的国际化服务和舒适的接待环境让球员心理无障碍,降低了文化差异的陌生感。

  李晋康介绍,本届中网共有245家媒体参与报道,其中有67家是境外媒体,记者人数729人,境外媒体人数131人。电视转播方面电视转播信号覆盖157个国家,官方网站流量与去年持平。

  巴托丽对阵纳瓦罗的女单1/4决赛赛点误判等多次误判让中网的线审颇有争议,负责中网裁判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竞赛部主任张东文在谈到本届中网的司线水平时候称:“这次比赛所有司线员117人,绝大部分来自大专院校老师,有副教授、讲师和博士生,整体工作做得好。中网的司线对鹰眼的胜率是70%,运动员的胜率是30%,其中WTA赛场胜率略高,世界顶级赛事63-65%之间。中网出现过有争议的一天,其他比赛日的胜利都是70%,总体来说中网的司线水平比较高。”

  与去年相比,中网的游乐设施少了,嘉年华也没那么热闹,中网体育推广公司董事长吴佩华表示这是为了让“赛事回归赛事本身,提高赛事本身的价值”。她说:“网球比赛需要相对安静的环境,人员聚集的密度过大,对场内比赛产生影响。明年是中网十周年,希望中国网球公开赛变成网球的盛事。”谈到接下来努力的方向和明年中网的变化,张军慧说:“为观众奉献更好的比赛,球员提供好的服务,是我们坚持不懈做的。中网九年取得很大成绩也还有上升空间,今年的场地布置、景观设计都有变化,这样的变化会持续下去。在观众的细节服务上要更精道,明年中网还会有惊喜。”

  (吕敏)

分享到:

  • 新闻明年起驾龄1年内驾驶人不得独自上高速
  • 体育曝德罗巴生活费又拖欠恐离队
  • 娱乐好声音女主持念错赞助商状况频出遭雪藏
  • 财经日企对华投资放缓 雷克萨斯否认停止进口
  • 科技华为中兴回击美报告 否认威胁通信安全
  • 博客养猪者: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图)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教育培训行业整治难的真正原因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你的好运在几岁 测你正面来源
  • 收藏贵价珠宝3折甩卖 中国钻石消费需求放缓
  • 相关专题: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