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雷罗宣布10月退役 前世界第一直言无巅峰期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10: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这是一个离别的季节!克里斯特尔斯、罗迪克在美网落幕时结束职业生涯,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蚊子”费雷罗(微博)也决定在今年10月退役。    

  费雷罗曾在2003年赢得法网冠军,还曾登上世界第一,但近几年他的职业生涯越发黯淡,如今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111位,这令32岁的他下定决心:“在伤病的不停困扰下,今年我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赛季,我终于意识到,在度过14年的网球生涯以后,我已经没有了在巅峰时期的那种斗志和野心,如今我将怀着兴奋感踏入人生的一个全新阶段。”

  “如果一切能按最好的情况发展的话,10月的瓦伦西亚公开赛将是我的最后一站赛事。当然,我还将通过瓦伦西亚赛、网球学院以及我名下的基金会继续投身于网球事业。”费雷罗透露了未来的打算。

  告别的时候,费雷罗有很多舍不得:“在所有的回忆中,2000年的戴维斯杯冠军让我难以忘怀,因为我知道这对于国家来说意味是什么。”费雷罗曾代表西班牙参加了17次戴维斯杯比赛,曾在2000年、2004年和2009年3次帮助西班牙队捧起戴维斯杯。

  “当然,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大满贯赛事和世界第一永远是最重要的。我最怀念的就是比赛,未来很难找到其他东西来填补这个空白。”费雷罗动情地说。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走低 秋拍行情不容乐观
  •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雷罗 AT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