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得英国影星及弗格森助阵:他们在让我感觉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6:18  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美网男单决赛落下大幕。穆雷(微博)经过五盘大战,以7:6、7:5、2:6、3:6、6:2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五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四次获得亚军之后,第一次赢得大满贯的奖杯——这也是英国人时隔76年再度在大满贯赛场上登顶。

  第五次,迈过亚军这道坎

  “命中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这句中国箴言,更像是穆雷大满贯征程的最好写照。

  美网一直是穆雷的福地,他在这里获得了青少年时期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法拉盛也是他职业赛场上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地方。

  今年的美网男单决赛,过程像部悬疑剧。比赛打响之后,先是穆雷两盘领先掌握完全主动,随后德约科维奇连扳两盘,但最终还是穆雷以6:2赢得决胜局之后波折取胜。从此,穆雷有了新身份——大满贯冠军。

  第五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前四次统统落败。这第五道坎,终于迈了过去。赛后,穆雷说:“决赛之前,我的感觉真的棒极了,(伦敦)奥运会夺冠给了我许多自信。比赛的确有很大波折,但终究是我笑到最后。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一天。”

  不过,如今的世界男子网坛,有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三位巨星。本届美网,幸运女神似乎对穆雷眷顾有加。先是纳达尔因伤未能参赛,随后费德勒又提前被伯蒂奇爆冷淘汰。因为天气原因,穆雷比德约科维奇早一天完成半决赛,由此也获得了多一天休息时间。

  76年,英国人再夺大满贯

  穆雷夺冠,对英国人来说意义重大。自1936年佩里美网夺冠之后,英国人一直与男单大满贯冠军无缘。直到76年后的2012年,同样是在美网,穆雷做到了。

  穆雷的精彩表现,吸引了太多英国人的关注,其中就有他两个世界知名度相当高的苏格兰老乡——老的“詹姆斯·邦德”、英国老牌影星肖恩·康纳利和英超曼联(微博)主帅、人称“爵爷”的亚历克斯·弗格森。

  82岁的康纳利曾七次出演邦德系列电影,苏格兰老人在现场不知疲倦地为穆雷喝彩、呐喊,每次穆雷取得关键分,他都会振臂高呼。其实,在半决赛的时候,康纳利就在穆雷的包厢里同他的家人一起观看比赛;穆雷战胜伯蒂奇闯入决赛后,康纳利甚至和弗格森一起出席了他的赛后新闻发布会。

  对于两位大腕老乡的支持,穆雷说:“我是詹姆斯·邦德的铁杆粉丝,我也热爱足球。亚历克斯是最成功的足球教练之一,他们两个都来自苏格兰,有他们在这里真的让我感觉很好。”

  有趣的还有穆雷今年1月新聘请的教练——曾经94次夺得巡回赛冠军的网球名宿伦德尔,他曾在上世纪80年代叱咤网坛。有意思的是,这位8个大满贯冠军、5次年终总决赛冠军,并曾4次登上年终世界第一宝座的老天王,出道之初也是个“衰人”。在伦德尔夺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前,同样曾经连续4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落败,这样的经历与穆雷如出一辙。

  “钱途”很明朗,前途呢?

  面对姗姗来迟的大满贯,穆雷似乎有些不敢相信。当获得确保夺冠的最后一分时,英国人没有狂喜也没有眼泪,就那样傻傻地蹲在底线上。

  穆雷说:“我以前也如此接近大满贯的胜利,但这次真正的做到了。我希望能够激励很多的英国小孩子打网球,我想驱除孩子们心中的顾虑,想告诉他们,英国网球选手可以赢得大比赛,这种运动适合我们。对于我个人,我想说,我最终突破了,我感觉如此‘解脱’,我可以翻过这页,希望今后能赢得更多。”

  美网胜利,穆雷可以得到190万美元的奖金,将他职业生涯的总奖金数提高到了2300万美元。另外,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去年穆雷场内场外的年收入总共约1200万美元,在高收入网球选手中只排到第八位。而拥有17个大满贯桂冠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年收入5430万美元,高居第一位。

  如今,穆雷的身价要大涨了。英国北安普敦大学的体育市场营销教授塞莫尔在现场观看了穆雷的比赛,他表示美网冠军可以将穆雷的收入提升“五到十倍”。“在美网夺冠,辅以奥运会冠军,可以给他带来难以预计的财富和知名度,”塞莫尔说。

  值得一提的还有德约科维奇,他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大方祝贺穆雷,“安迪是个了不起的对手,他配得上大满贯冠军头衔。”

  现在,球迷想知道的是:2012年,穆雷开启了职业生涯的新篇章,世界男子网坛会不会就此迎来下一个王者呢?这需要时间来检验。 记者 景正华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