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穆雷确因夺金牌心态改变 重返No.1目标未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13: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争霸战,德约科维奇在苦战五盘后还是不敌穆雷(微博)卫冕失利。赛后小德对穆雷能够获得首个大满贯冠军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称安迪的夺冠会让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而在谈到关于重返世界第一的问题时,小德也是称这是自己的目标之一,从来没有改变过,他为此而继续努力。

  尽管德约科维奇没有能够获胜,但是赛后来自塞尔维亚的记者还是向小德送上了祝福,称赞他的勇气并为他感到骄傲,诺瓦克在向记者表示了感谢后,谈起了今天的这场比赛。“任何一场失利都是痛苦的,输掉比赛我很失望,我真的尽力最大努力来扭转劣势,但是我今天的对手表现太好了,他配得上最后的冠军,过去他也是一名顶尖高手,但是却已经连续四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球了,现在他终于完成了心愿,我会祝福他。打了那么多次比赛,他今天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冠军。当然今天比赛的环境很恶劣,风很大,我们都出现了很多失误,但也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好球,我想第五盘开局是一个转折点,我不应该连续两个发球局被破发,从那以后,我就真的很难再扳回来了。”

  尽管这场比赛开局德约科维奇两盘落后,但他顽强地追回了两盘,从而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盘,但是在比赛末段,小德的出现了问题,似乎出现了抽筋,他还一度让医师进场按摩。“我想我们两个都跑动了很长的距离,不能在关键时刻打出致命一击真的是不幸运,我在第五盘2-4落后的时候犯了很多错误,而当他5-2领先40-15握有两个赛点的时候,我并没有放弃,但我当时移动上确实出现了问题,我没能像去年那样挽救赛点时的精彩击球。年初澳网(微博)的时候,我们也打了五盘大战,但这次是大满贯决赛,我们都想赢,我真的已经把自己的身体发挥到了极限了。”

  今年伦敦奥运会时,穆雷赢得了最后的男单冠军,现在又在美网实现了大满贯的突破,在被问到是否因为奥运会的成功,让穆雷变得更加自信时,小德趣言,“我想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他更好,当然从我的角度来看,他的心态确实得到了改变,他为他的国家赢得了奥运金牌,这是很多人的期望,他在决赛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这对他的信心有很大的提振。从的经验来看,赢得大满贯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在思想上成熟,知道成为一个大满贯冠军需要怎么样去努力,然后努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安迪具备了这些品质,他已经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很多年了,他过去的几年里已经学到了经验,这就像我之前的经历一样,他现在有伦德尔辅佐他,我想他在心理层面已经变得很强大了,现在他已经做到了在大满贯中取得突破,赢得冠军。”

  两年前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输给纳达尔后,小德称纳达尔又向前进了一步,而他自己则是在去年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现在他们四巨头在今年四大满贯中每个人各得一个冠军,这似乎预示着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不知道未来几年会发生什么,我也不能预见未来的事情,我只能关注于自己。我知道我们四个人将网球水平推进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我们在过去几乎拿到了所有的大满贯冠军,安迪今晚的夺冠将会让这种竞争更加激烈,人们也更想看到这样的竞争。”

  在输掉这场决赛之后,德约科维奇的积分也有所损失,这显然会对他重返世界第一带来影响,当小德称这不会让他放弃对年终世界第一的追逐,“我的目标一直没有变,我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我有一个伟大的团队,成为世界第一,完成年终第一,这些是我的目标之一,我会继续努力来完成这些目标。”

  谈到美网后的安排,小德称“这两个星期的经历确实很棒,我打出了精彩的网球,这场决赛进行了差不多五个小时,我想自己尽了最大的努力。美网后我想给自己放个假,不去考虑网球的事情。”

  (Jeff)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女孩出国留学盼7年 国外生活7天后回家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