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获胜一刻感觉如释重负 下个目标是冲击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13: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获胜那一刻,穆雷(微博)并没有疯狂庆祝,他静静地蹲着,捂住嘴。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五进大满贯决赛终于得偿所愿的英国小子同样表现得很是淡定——“‘如释重负(relief)’这个词可能是最为恰当的”。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对于心志是场考验。并且我以前从未赢得过大满贯决赛,对手还是诺瓦克,近两年在这还没输过球。当然最后的感觉非常棒,我觉得用‘如释重负’这个词来形容我现在的感受可能是最为恰当。当然,我非常非常开心。” 穆雷坦言,“其实我在赛场哭了一小会,那不是伤心,而是喜出望外。我以前那么多次尝试都没成功,这次会感觉有些难以置信,真的发生了吗?”

  在两盘领先的情况下被德约科维奇拖入决胜盘,穆雷当时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呢?“我没有考虑以往的决赛。我更多是在想之前两盘是怎么了。第四盘结束后,我告诉自己,接下去不过是又一盘而已,全力以赴。你不会想带着后悔离开球场,努力去拼。”

  穆雷此次的夺冠不仅对其个人而言是一种突破,还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6年的等待,他是继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之后首个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男子选手。“当你在场上时,不会考虑这些。不过在我的发球胜赛局,我清楚这是英国网球历史上的一大重要时刻。此前,每当我有机会赢得大满贯时,都会被问及很多次类似的问题。即便是在赢得奥运金牌后,还是有诸多这样的问题等着我。你什么时候才能拿大满贯?我很高兴我成功了。”

  夺得奥运金牌和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穆雷表示,两种胜利滋味不尽相同。“奥运会有那么多比赛项目,我还参加了混双。当你确保至少能拿到银牌后,对于我在决赛的发挥也有帮助。而这里,就在比赛前几分钟,我还有些自我怀疑,你能做到吗?毕竟和他的交手总是让我很受伤。总之上场前,你会想到很多事情。所以就像我之前说的,最终过关,我感觉如释重负,希望我能赢得更多胜利。”

  今年的四大满贯赛,冠军分属四位不同的球员。而穆雷还收获了伦敦奥运金牌,并闯入了温网决赛。当被问到是否认为自己是今年最成功的球员时,穆雷答道:“不,我不认为自己是今年巡回赛表现最好的,不。过去几个月,我的发挥确实不错,但是网球赛季并不只有大满贯赛。诺瓦克在大师系列赛中表现很好,罗杰重返世界第一。网球赛季从1月开始,到11月结束,四大满贯赛之外还有很多赛事。我认为诺瓦克或者罗杰才是年度最佳。”

  在大满贯赛中取得重大突破,接下去穆雷的目标会是冲击世界第一宝座吗?“当然,世界第一是所有顶尖球员的目标之一。今年我在红土赛季表现欠佳,辛辛那提、蒙特利尔和印第安维尔斯的大师赛成绩也不太好。不过这确实是下一个目标。要完成目标,必须一整年保持稳定的发挥,这也是诺瓦克、罗杰和拉法在过去几年里所做到的,不可思议。我肯定会去努力,我希望成为世界第一,但这是艰巨的任务。”

  昨天阿扎伦卡(微博)在输掉女单决赛后表示庆幸能与小威(微博)这样的对手处于同一时代。穆雷也表示与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这些顶尖高手竞争,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此外他还特别感谢了教练伦德尔对自己的帮助。“我在更衣室里见到了他,他说:‘我为你骄傲,棒极了。’我们拥抱了一下。”穆雷还不忘开教练的玩笑:“你们知道伊万,我们会回顾下今天的比赛,然后很不幸的,要开始讨论接下去几周,就是去中国比赛前的训练安排。”

  (Chen)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女孩出国留学盼7年 国外生活7天后回家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