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第三个入围WTA年终总决赛 两对双打亦获参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10:38  WTA中文官网

  美国,纽约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今日宣布美国名将小威(微博)以及双打组合赫拉瓦科娃/赫拉徳卡和胡贝尔/雷蒙德确认成为第二批获得TEB BNP Paribas WTA 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球员。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23-28日在伊斯坦布尔的Sinan Erdem 体育馆举行。届时世界上最顶尖的八位单打选手和四对双打组合将齐聚于此,一起争夺高达490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

  “首先我要对小威、赫拉瓦科娃、赫拉徳卡、胡贝尔和雷蒙德表示祝贺,恭喜她们入围TEB BNP Paribas WTA 年终总决赛。”WTA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表示,“这个赛季小威的表现太不可思议了,第5个温网冠军、第4个美网冠军,而且她还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单打和双打方面都实现了金满贯的球员。小威对网球这项体育运动的热爱以及她坚强的意志鼓舞了全世界的球迷。”

  “赫拉瓦科娃/赫拉徳卡这个赛季的成绩也非常出色,她们在温网和美网公开赛都打进了女双决赛。除此之外她们还携手赢得了奥运会网球比赛的银牌。首次参加WTA年终总决赛对她们来说将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胡贝尔和雷蒙德辉煌的网球生涯还在继续,本赛季她们共收获了5个冠军并将双打世界第一的头衔保持了20周。很开心看到她们将重回伊斯坦布尔参加卫冕之战。”

  塞雷娜·威廉姆斯

  本赛季在小威辉煌的战绩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夺取了两枚金牌,在女单和女双方面均实现了金满贯;在温网和美网公开赛上分别收获了个人第14和15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并以45个总冠军数超越姐姐大威成为了夺得女单冠军最多的现役球员。

  今年已经30岁的小威本赛季的战绩为53胜4负,共收获了6站比赛的冠军(除温网、奥运会和美网之外,美国人还在查尔斯顿、马德里和斯坦福三站比赛中夺冠),截至目前为止本赛季她获得的冠军数在所有WTA球员中独占鳌头。此外,今年在与TOP5球员的十次交手中小威保持全胜战绩。职业生涯中小威共15次战胜世界第一,获胜场数与达文波特持平。目前只有纳芙拉蒂洛娃在对阵世界第一球员中拥有更好的战绩——18胜。

  在其职业生涯中小威至今共九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不过自2009年以来这是她近几年中首次重返总决赛舞台。数次参赛美国人两次夺冠,一次是2001年,她在与达文波特的决赛不战而胜,另一次则是在2009年与姐姐大威的家族内战中获胜。此外小威还有两次也打进了决赛,因分别不敌克里斯特尔斯(2002年)和莎拉波娃(微博)(2004)而屈居亚军。

  赫拉瓦科娃和赫拉德卡

  “能够入围WTA总决赛太难以置信了,赫拉德卡说道。“我去年观看了比赛,科维托娃告诉我们,这项赛事太棒了。我们非常期待。当我们在年初规划今年的目标时,重心是奥运会。当我们打出了一些成绩后,我们开始想,也许我们有可能入围年终总决赛,”赫拉瓦奇科娃说道。“能够在室内的快速表面场地进行比赛非常棒,我们会享受比赛,充分享受总决赛这一周。”

  赫拉瓦奇科娃和赫拉德茨卡这对捷克组合今年已经进入了七项赛事的决赛,赢得了奥克兰站、孟斐斯站和辛辛那提站的冠军,并获得了温网、美网和奥运会的亚军。

  这对组合首次合作始于2008年,目前她们已经获得了八项单打冠军,包括去年的法网冠军,那是自诺沃特娜和苏科娃获得1990年温网冠军后首次由捷克选手配对赢得的大满贯双打冠军头衔。两名选手都将是首次亮相WTA年终总决赛,上一次由捷克选手组成的双打组合入围WTA年终总决赛也是1990年的诺沃特娜和苏科娃。

  胡贝尔和雷蒙德

  “我们今年的目标之一就是重返伊斯坦布尔在TEB BNP ParibasWTA年终总决赛上卫冕双打冠军,”胡贝尔说道。“我们去年在伊斯坦布尔的经历非常难忘,能够在今年十月重返那里我十分兴奋。今年的双打比赛竞争会很激烈,我相信球迷们将会看到最好的网球比赛。能够第12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我十分兴奋,我期待能以优异的成绩在土耳其结束本赛季的比赛!”雷蒙德说道。

  胡贝尔和雷蒙德是WTA两位获得过最多荣誉的双打选手。这个赛季她们八次进入决赛并获得五站赛事的冠军,包括巴黎、多哈、迪拜、印第安威尔斯和纽黑文。

  胡贝尔和雷蒙德共获得132项双打冠军头衔,其中包括11个大满贯冠军和7个年终总决赛冠军,包括去年伊斯坦布尔WTA年终总决赛冠军。胡贝尔在WTA双打第一的排名上共保持了199周,仅次于纳芙拉蒂洛娃的237周。39岁的雷蒙德是曾获得过WTA排名(无论双打或单打)有史以来获得排名第一的年纪最大的选手。

  胡贝尔将是第六次参加WTA年终总决赛。36岁的胡贝尔赢得过三次WTA年终总决赛冠军,2007-2008赛季同布莱克搭档,而去年是同雷蒙德搭档。这将是雷蒙德第12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她首次入围是在1994年。算上去年的夺冠,雷蒙德已经获得了四次年终总决赛冠军,2001年她与斯塔布斯搭档夺冠,2005-2006年与斯托瑟搭档夺冠。

  目前这些选手同此前的莎拉波娃、阿扎伦卡(微博)以及双打组合埃拉尼/文奇等共同入围。目前WTA年终总决赛还有5名单打选手和1对双打组合有待确定。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女孩出国留学盼7年 国外生活7天后回家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10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高仿品袭书画市场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