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夺金牌+大满贯甩掉软弱 穆雷真正加冕巨头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10:10  新浪体育微博
穆雷兴奋亲吻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穆雷兴奋亲吻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新浪体育讯 没有疯狂的怒吼,没有兴奋的跳起,没有激动的泪水,穆雷(微博)夺冠那一刹那,在全场欢呼的时候,穆雷却静静的蹲在那里,然后捂住嘴。幸福来得太过突然,之前或许想过千百次的庆祝化作那一刻的安静,太不容易了,在第五次尝试后,他终于成功了,这次一定还会有泪水,一定还会有,但是是幸福的,甜的!

  2009年的美网男单决赛,初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德尔波特罗苦战五盘战胜了费德勒,终结了后者的美网五连冠,阿根廷小将成为过去30个大满贯中打破三巨头对大满贯垄断的第一人。三年后,同样是在阿瑟阿什球场,第五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同时也是第二次跻身美网决赛的穆雷同样是鏖战五盘击败了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终结了对手的硬地大满贯27连胜,加入到了德尔波特罗的行列,而对于连续夺得奥运男单金牌外加美网冠军的英国小子来说,这次他可以理直气壮地迈入巨头档次,和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组成名副其实的男网“四巨头”。

  我们都还记得年初澳网(微博)半决赛那场漫长的五盘鏖战,顽强的穆雷在决胜盘2-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来到了5-5平,并且在第十一局一度握有三个破发点,然而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力挽狂澜化解危机,而这也打击了穆雷的气势,在随后的第十二局遭到致命破发后,也无缘连续第三年挺进澳网决赛。但是随后在奥运会赛场上两盘痛击小德的英国小子在今天这场美网男单决赛中hold住了场面,在两盘领先又被对手两盘的情况下,穆雷没有慌乱,反而依靠着顽强的斗志在决胜盘完胜对手,从而延续了自己的教练伦德尔第五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终成功登顶的经历,在为英国赢得76年来的首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的同时,穆雷可以骄傲地喊出“我是大满贯冠军了!”

  比德约科维奇年长一个星期的穆雷承载着英国网球的希望,他在2006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二轮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费德勒,终结了瑞士人北美硬地赛场55场连胜的记录,同时也让费德勒(连续17次)与伦德尔连续18站巡回赛都打进决赛的记录擦肩而过,那一战让穆雷可谓是一战成名。英国小子在随后的职业生涯中也取得了一连串的佳绩,赢得八个大师赛的冠军,并且先后四次闯进大满贯的决赛,可见穆雷已经有了和当今网坛最顶尖选手抗衡的实力,同样也具备了夺取大满贯的实力,但就是最后一层窗户纸的捅破却迟迟无法兑现。

  然而多数人对穆雷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的打法保守,性格有些软弱,这些一度让他承受着不小的质疑压力,而连续四个大满贯决赛均告失利就是人们做出这一判断的最佳证据。在10年澳网决赛第三盘浪费盘点的情况下输给费德勒后,穆雷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留下了伤心的泪水,而今年温网决赛在一盘领先的情况下遭到费德勒逆转,英国小子在颁奖礼上再次落泪,这也让人们怀疑他是否还有能力赢得大满贯的男单冠军。

  然后今年在温布尔登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却成了穆雷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他为自己的温网失利郁闷几天后收拾好心情,重新走上赛场。这一次英国小子在奥运的舞台上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蜕变,受到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的同胞的激励,穆雷在奥运会上的赛场上连赢六场,尤其在五盘三胜制的男单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费德勒夺取最后的金牌,这一切都让穆雷重新焕发了生气,也为本次美网积攒了更多的力量。

  转战北美赛场后,穆雷在辛辛那提第三轮意外负于查迪无缘卫冕,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他,反而激励他在法拉盛公园再次吹起夺取大满贯冠军的号角。在第三轮四盘经受住菲-洛佩兹的挑战后,穆雷又在八强战和半决赛上演先输一盘倒追三盘的逆转好戏,从而第五次闯进大满贯的男单决赛。这一次他要面对的是在2011年澳网男单决赛和今年澳网半决赛都将其击败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而这一次穆雷顶住了压力,有效地应对了大风天气带来的影响,率先赢得前两盘,从而在这场争霸战中占据了主动,尽管塞尔维亚人在随后连追两盘,但是这次来到决胜盘的穆雷hold住了场面,没有让今年澳网半决赛的一幕再次发生,最终伴随着对手的接发球出界,穆雷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取得了突破,而这一次他用这个美网冠军回击了人们的质疑,从此真正跻身巨头行列。

  (Jeff)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美网-穆雷苦战胜小德首夺大满贯冠军
  • 娱乐旭日阳刚刘刚否认持械殴斗 仅言语冲突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旁听生的名校求学记 那些年难忘的老师
  • 育儿双独夫妻生二胎未申请被罚7万元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10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高仿品袭书画市场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