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终于Hold住打败小德! 美网登顶首捧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09:04  新浪体育微博
穆雷终于Hold住打败小德!美网登顶首捧大满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压轴的男单冠军争夺,一直以来饱受各界批评的英国选手穆雷(微博)在个人所参加的第五场大满贯决赛中终于Hold住压力,在被连追两盘后于决胜盘的关键时刻抵挡住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反扑,以总比分7-6(10)/7-5/2-6/3-6/6-2胜出,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满贯桂冠,并就此成为自1936年同样在美网登顶的同胞弗雷德-佩里之后,76年以来第一个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本场比赛最终耗时4小时54分钟,平了美网历史上男单决赛的最长用时纪录。

  此外,本场胜利也是穆雷职业生涯的第370场胜利,亦是其第100场大满贯赛单打胜利,而本赛季进账的第三个单打冠军也将他的单打冠军总数量提升到24个。

  视频-穆雷打败小德完美蜕变!五次决赛终圆梦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两人首次在大满贯中闯进男单决赛均是发生在美网赛场,他们先后在07年和08年的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自那之后,塞尔维亚人已经斩获了五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而英国小子则是连续四个大满贯决赛都只位列亚军,此次美网两人在半决赛中都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倒追三盘会师最后的决赛,同时也是自2011年澳网(微博)后再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在两人过往14次交手中,德约科维奇八胜六负略占上风,包括2011年澳网决赛以及今年澳网半决赛两场大满贯比赛中的胜利,不过两人在今年的四次交手中却是2-2战成平手,而在硬地赛场的所有11次对决中,塞尔维亚人也仅是6-5占据微弱优势,因此本场比赛最终的胜负仍然充满了悬念。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德约科维奇一上来就连续四次失误love game遭到破发,但随后发球的穆雷同样是一上来就连丢三分,尽管他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随后的切球挂网还是交出了发球局。第三局塞尔维亚人先后化解四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不过他在第五局的击球长出底线再次送出两个破发点,随后一个双误送出这一局,穆雷在第六局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保发后取得4-2的领先。第八局英国小子的正拍直线穿越出界一上来也是连丢三分,小德在浪费一个破发点后,还是依靠网前的高压扣杀兑现机会,在love game保发后以5-4反超比分。随后三局各自保发后比赛被带入抢七。抢七中穆雷在先后浪费了五个盘点后还是依靠发球直得以小分12-10拿下首盘胜利。

  一盘领先的穆雷在第二盘开局顺利保发后,在第二局继续向对手施压,德约科维奇连续送出失误后,随着自己的回球长出底线直落四球遭到破发,英国小子在接下来的第三局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保发后取得3-0的领先。第四局小德网前击球出界再次送出两个破发点,随后的回球长出底线再度交出发球局,不过他随即在第五局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完成回破,在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发后追到了2-4。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穆雷在第九局的发球胜盘局中一记回球出底线遭到破发,小德保发后追到了5-5平,但是他在随后非保不可的第十二局一记回球出边线也遭到了破发,同时也以5-7再丢一盘。

  连丢两盘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开局就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穆雷依靠对手的失误和发球连追四分化解危机后惊险保发,但是他在第三局双误送出两个破发点后,还是因自己的回球出边线遭到了破发,小德发球直得保发后取得3-1的领先。第六局德约科维奇的击球出界同样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他在随后依靠对手的两次失误和两个发球直得连追四分保住发球局。错失机会的穆雷在随后的第七局遭受打击,连续失误送出破发点后,自己的回球挂网再度遭到破发,德约科维奇依靠网前高压扣杀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2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开局依靠一记网前小球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凌空直线球得手后完成破发,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穆雷的回球挂网再次送出破发点,不过这次他以一记发球直得化解危机,连得两分后保住发球局,并在接下来的第四局也逼出了破发点,但是却没能兑现,小德发球直得后保发取得3-1的领先。第六局尽管小德经受了一番考验,但仍然成功守住了发球局。第九局穆雷在非保不可的这一局浪费两个局点后被对手逼出盘点,随后的回球出界惨遭破发后,小德就以6-3再扳一盘。

  决胜盘比赛穆雷在开局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对手逼出破发点,随后一个多拍较量中德约科维奇回球挂网交出了发球局,英国小子在第二局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两人又陷入拉锯战,小德在先后浪费了两个局点后,连续两次击球挂网再度遭到破发,但他随即在第四局逼迫对手回球出边线完成回破,在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保发追到了2-3。穆雷在保住第六局后,在第七局再次向对手展开进攻,依靠对手的连续击球失误再度破发得手。局间休息小德申请了医疗暂停。迎来发球夺冠局的穆雷在顺利保发后以6-2结束战斗,从而首次获得了大满贯男单冠军。

  (Jeff)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美网-穆雷苦战胜小德首夺大满贯冠军
  • 娱乐旭日阳刚刘刚否认持械殴斗 仅言语冲突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旁听生的名校求学记 那些年难忘的老师
  • 育儿双独夫妻生二胎未申请被罚7万元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10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高仿品袭书画市场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