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小鸭变黑天鹅的故事 埃拉尼单打爆发后女双登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0:21  新浪体育微博
埃拉尼狂喜庆祝打入美网八强埃拉尼狂喜庆祝打入美网八强

  新浪体育讯 从历史上来看,最后一位能够依靠着快速的奔跑能力和浑重的上旋赢得美网女单冠军的是来自西班牙的桑切斯-维卡里奥,她在1994年的决赛中三盘逆转了卫冕冠军格拉芙。

  来自意大利的埃拉尼也许不能在今年闯进美网的女单决赛,但是这位奔跑迅速并且意志坚决的意大利人肯定不会放弃。这个赛季对她来说是辉煌的一年,她赢得了包括阿卡普尔科、巴塞罗那、布达佩斯和帕勒莫在内的四项红土赛事的冠军,在罗兰加洛斯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并获得了亚军,在美网她又闯进了八强,将要面对同胞文奇。而在女双赛场上,她和文奇搭档则是闯进了半决赛,这样埃拉尼将会在下周的女双世界排名中取代目前并列头名的雷蒙德与胡贝尔,成为自2011年的佩内塔之后第二位登上女双世界第一位置的意大利选手,文奇则会来到世界第二的位置。

  对这位有点大器晚成的25岁姑娘来说,今年真是梦想成真的一年。她与搭档文奇今年一共赢得了7项锦标,其中包括从巴塞罗那、马德里、罗马、法网、UNICEF公开赛的五连冠,总计25连胜,成为自1994年吉吉-费尔南德兹和兹维列娃取得28连胜后以来的最长连胜纪录。从目前形势看,埃拉尼将极有可能双双入围WTA年终总决赛的单双打阵容。目前两人在WTA女双冠军排名榜上位列第一,她的即时单打冠军排名则位列李娜(微博)之前,排名第7。

  “能够成为WTA的女双世界第一,对我来说是梦想成真的一刻,这就是你打球后所得到的回报,”埃拉尼说,“今年我们赢得了很多冠军,能够和罗贝塔(文奇)来分享这样的胜利令人兴奋,在单打和双打赛场上打了那么多比赛,让我得到了很好的信心。”

  埃拉尼在今年年初更换了球拍,显然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而这把球拍也让她显得非常兴奋,这给了她更长的击球时间,并且也提高了击球的力道,以及增加了对球的控制。但是这并不是帮助实现突破的唯一武器。她在球场上对球路有着很好的预判能力,并且能够注意到哪怕是最小的机会。虽然她的身高只有1米65,但是她在球场上的视野却很开阔,加上合理的击球以及对比赛的热情投入,让她可以在比赛中发掘出更大的潜能。

  “这真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战斗,”她在打败科贝尔后这样说到,“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从精神层面上来讲,我想第一盘比赛大概打了一小时15分钟,因此这真的是一场战略战术的较量。等待更好的机会,做出一次对我有利对她不利的选择,我有时会觉得这也挺奇怪的。”

  为什么那么多有天赋的球员没有办法进入大满贯比赛的第二周,原因之一就是从一开始他们就在想他们现在是在打最重要的比赛,他们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第几轮,怎样才能走得更远。他们在想如果能够赢得最后的冠军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有时候他们会在球场上陷入慌乱,而使得自己畏手畏脚,他们也很容易丢掉专注力,这样当他们在面临机会的时候也不会去抓住。

  在今年,埃拉尼一直把自己包裹起来,直到她取得了一连串胜利之后,这种情况有了改观。“试图忘记一切,忘记我现在在哪,”她在谈论自己参加大赛的理念时说到,“只想着忘记周围的一切,然后尽全力打出我想要的,把球打响我想要的位置。”

  意大利球员在过去五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她们在2009年和2010年两次获得联合会杯的冠军,斯齐亚沃尼在2010年还摘得法网女单冠军奖杯,佩内塔还打入到世界前十。但是埃拉尼和文奇能够成为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还是显得很特别的。她们两人是很好的朋友,她们对各自都有着期望,这也是她们赢得2012年法网女双冠军的一个原因。现在她们以二号种子的身份打进了美网女双四强,而头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已经被淘汰出局,这样埃拉尼和文奇夺冠的机会大大增加。

  但是对埃拉尼来说,她接下来将要在女单八强战中和自己的搭档文奇隔网相对,这对她来说也许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她也许会感觉到有些不舒服,但至少埃拉尼在球场上不会怀疑自己,她在球场上是一个伟大的斗士。“也许一直以来,我的问题是不敢相信自己有能力去赢得与强手之间的较量。”

  (Jeff)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砍医事件频发根源 如何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埃拉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