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震惊自己44次非受迫失误 追忆6年前美好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4:10  WTA中文官网

  美国,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4日,2012赛季西南公开赛继续进行,率先亮相女单第二轮的小威廉姆斯与斯托瑟双双晋级16强。

  3号种子在一场耗时2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大战中淘汰了加里奎斯,澳大利亚人曾在第二盘抢七6-5领先时拿到赛点,但加里奎斯顽强地将比赛拖进决胜盘。进入第三盘斯托瑟迅速就陷入了0-4的困境,如梦方醒的澳大利亚人随后连下6局 - 其中4局都是多次平分僵持之后拿下 - 最终斯托瑟以63 67(6) 64的比分顺利过关。

  “整场比赛我们打得都非常接近,所以第三盘看起来很有趣,”斯托瑟说,“第二盘双方都没有破发,但决胜盘一开始我便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当时我坚信自己能够重新找回手感,当你这么想了,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最后的结果正是如此。”

  斯托瑟在赛后也谈到了球迷的鼓励。“当你回去拿毛巾擦汗的时候,你肯定能听到球迷的支持,这感觉非常不错。球迷都在支持着,你必须要拿出更好的表现,争取赢下比赛。”

  在其他的比赛中,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63 64完胜达尼丽都;5号种子科贝尔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36 61 62逆转淘汰了巴博斯,成为本赛季首位拿到50胜的女子球员;8号种子巴托丽在送出13次双误之后以46 26的比分不敌拉尔森。

  尽管小威廉姆斯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强势(10个发球局9次保发),但美国人的接发球环节略显挣扎,13次破发机会仅仅兑现3个。“我今天送出了44次非受迫性失误,我感到非常震惊,这种表现太不专业了,希望我能在下场比赛中全部清零,”小威廉姆斯说,“她的移动非常快,总能把球回过来,今天的对决对后面的比赛也有帮助。”

  在最近36场比赛中,小威廉姆斯独得35胜,这也让她一举夺得了5个冠军 - 其中就包括温网的第14座大满贯以及奥运会的单打金牌。

  但是小威从来没有征服过辛辛那提,可她本人却认为并非如此。“我赢得过辛辛那提的冠军,当时赛事还没有这么大,但也是算数的,”小威廉姆斯说,“我确实在这里赢得过冠军,难道不是么?”

  “可能我没有,我现在都记不清了,好吧,或许我没有在这里夺过冠,但我记得自己确实做到过。看到了吧,我现在又有事情可做了!”

  2006赛季的辛辛那提站,养伤休战半年的小威在这里重返赛场,当时美国一路杀进四强但饮恨半决赛。“当时我处于低谷,但我在这里击败了头号种子米斯金娜,非常美好的回忆,这也直接帮助我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涯。”

  “后来我重新来到了辛辛那提,比赛的胜利也是接踵而来,然后我又拿到了大满贯的头衔。辛辛那提有很多支持我的球迷,这里的人们都很友好,赛场内外都是热情的人群。”

  “辛辛那提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我喜欢这里。”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国足最强阵容战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5英镑伦敦奥运纪念钞系伪造 大龙邮票
  •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