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找回竞技状态 心态仍不稳盼新教练助其涅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1:29  大连日报微博

  北京时间昨日清晨,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在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的女单决赛中,三盘不敌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再次与个人赛季首个单打冠军失之交臂。不过凭借亚军的960个积分,李娜在世界排名中重返前十,位列第9,这个名次对她接下来的北美赛季征战比较有利。李娜在罗杰斯杯上的表现,一扫此前法网、温网、奥运三大赛会提前出局的颓势,她真的找回去年巅峰时期的竞技状态了吗?

  决胜盘之殇仍继续

  昨天和科维托娃一战,李娜在首盘没能把握住机会的情况下,次盘发起凶猛反扑,扳平比分。然而决胜盘,在关键一局被对手破发,李娜兵败如山倒。这样的比赛过程,让喜欢李娜的网球迷们感到熟悉。今年李娜总共在3项顶级巡回赛中闯进决赛,年初的悉尼、5月的罗马,还有这次。三次决赛的对手都是世界前十的高手,阿扎伦卡、莎拉波娃、科维托娃。三次李娜都和对方僵持到决胜盘,但最终都是决胜盘“崩盘”告负。

  决胜盘,这几乎成为去年法网夺冠后,加诸李娜头上的一项魔咒。今年的法网、温网、奥运,李娜被淘汰的那场比赛无一不是在决胜盘告负。或者更早一些,2011年的澳网决赛,李娜也是三盘不敌克里斯特尔斯。

  李娜的决胜盘之殇,分析其原因最根本的应该还是体能问题,其次就是因为心态的波动和关键球没有把握好。

  盼新教练助其涅槃

  罗杰斯杯后,李娜透露夫妻档教练再度拆伙,她联系到过去带领名将海宁冲上巅峰的阿根廷著名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卡洛斯以严格著称,在加强球员中前场能力上很有一套。而且据说海宁过去在关键时刻表现出的凶狠劲头,就是出自卡洛斯的调教。

  李娜和卡洛斯约定在本周开赛的辛辛那提站比赛中碰面,两人的头号目标直指两周后的美网。李娜在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期待、也很有信心与卡洛斯合作融洽,她希望这位过去和海宁合作了15年的教练,能给她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并帮助她继续提高。据悉,李娜和卡洛斯的合作应该会持续到赛季末。美网之后李娜还有东京赛、北京的中网,李娜希望排名能重回世界前8,进而继去年首次入围后,再度获得WTA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零毛利挑战苏宁 烟雾弹还是真刀枪?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乌鲁木齐建飞天女雕塑:网友称臀部太大
  •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