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迭戈赛齐布尔科娃力克巴托丽 喜获个人赛季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09:20  新浪体育微博
圣迭戈赛齐布尔科娃力克巴托丽喜获个人赛季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4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圣迭戈水星保险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赛会前两号种子球手会师决赛,结果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以6-1/7-5力克头号种子巴托丽,捧起本赛季首个冠军奖杯,同时也是个人生涯第二冠。而巴托丽也在继巴黎室内赛后,再度遗憾屈居亚军。

  巴托丽和齐布尔科娃在过去有过四次交锋,两人互有胜负平分秋色。不过四次交手记录都是在遥远的2008赛季,不具备太多可参考的价值。巴托丽在本周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法国姑娘连续经过三盘苦战后才晋级决赛,状态堪忧。反观齐布尔科娃晋级路上一盘不失,状态和士气也明显更盛。

  比赛伊始,巴托丽在首个发球局顺利保发,有个不错的开局。不过齐布尔科娃同样在化解破发点后保住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逐渐释放底线火力的斯洛伐克好手在第三局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她就确立了3-1的领先。全面受制的巴托丽在第五局难挡齐布尔科娃的攻势,再度交出发球局。2号种子也没有丝毫手软,挽救破发点后将优势带到了5-1。士气明显受挫的巴托丽在盘末没有多做抵抗,齐布尔科娃就以6-1先拔头筹。

  巴托丽在次盘开始后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开局和齐布尔科娃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后,比分形成2-2平。齐布尔科娃在第五局发球质量依旧未见提升,巴托丽抓住机会再度取得破发,保发后将优势扩大到4-2。稳住心态后齐布尔科娃加强反击的力度,巴托丽阵脚大乱,连续的发球双误导致她交回优势,两人在前十局战成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齐布尔科娃顶住了压力,保发后以6-5向巴托丽施压。压力之下巴托丽失误不断,齐布尔科娃顺势完成致命一击,以7-5结束了战斗,捧起个人赛季首冠。

  (Mike)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内幕 不应是江湖
  •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巴托丽 齐布尔科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