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商报:不信命!费德勒七夺温网重回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13:17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   30岁,世界第一重回他的拍下!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费德勒在温布尔顿的草场上演绎王者归来,他在4: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奋起直追,7:5,6:3,6:4连扳3盘,击败穆雷(微博)。费德勒凭借这场经典的胜利,不仅追平桑普拉斯的纪录,第7次捧起温网金杯,他的大满贯夺冠次数也增加至17次。更让人由衷感叹的是,下个月年满31岁的费德勒,再度主宰男子网坛,攀上世界第一的王座。

  “大满贯夺冠,感受如何?”上一次, 有人问费德勒这个问题,是2010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那一年的6月7日,瑞士人让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子。在德约科维奇不可思议的连胜,以及纳达尔紧随其后的追赶成为男子网坛的主旋律时,更多人向费德勒丢来这样一个问题——“你准备何时退役?”

  费德勒笑笑,“现实的人们,总是健忘的。但是我已经不需要去向任何人证明什么。”

  在通往胜利奇迹的这一段温布尔顿旅程中,费德勒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以及排名第四的穆雷。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再一次强调,费德勒从未远去,他一直都在我们左右。

  “这两周我打出了人生最好的网球,虽然已经有三年没能捧起温网金杯,但我感到它似乎从未远离。我经历了一些挫折、一段低谷,困难的时候,我就会回忆这些 在草地上的冠军。而温布尔顿的冠军奖杯,它总能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回到我身边,这让我非常感恩。”“草场之王”很大程度上为费德勒的伟大履历定性。不过与桑普拉斯不同,费德勒也有过笑傲罗兰·加洛斯法网的经历。

  他是全能的王者,他更是勇敢的斗士。独孤求败很多年,之后走下神坛的每一步,都会显得尤为揪心,甚是恼人。费德勒不会没有彷徨,没有犹豫,他也会为自己平淡无奇的表现所苦恼,“去年的法网我机会不错,与纳达尔的比赛很接近;温网与特松加的比赛也打得很好。但很多事总是事与愿违。我并未觉得自己像很多评论家说的一样,已经日落西山了,但很多重要的比赛,我就是赢不了。内心深处,我明白我一直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我只需要多赢几场大比赛来坚定自己的步伐。”在低谷中崛起,比想象中更艰难。但费德勒做到了,夺回世界第一!

  或许这个王位很快就会由三巨头轮流坐庄,但击败众多高手与复发的背伤,完成充满意义的这一“掠夺”,让费德勒在过去两年来第一次获得天王级的关注。“我希望我的两个女儿在稍稍懂事的时候,看到我在球场上打球,这是我很大的一个动力。”

  三十而立,妻子是最好的朋友,女儿是解愁的灵药,事业又再度冲上云霄,费德勒几乎圆满。

  心怡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是TA心头肉吗 测你爱情定时炸弹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