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索尔温网玩得就是颠覆 赢下纳达尔无视一切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6:17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窦俊 拉斐尔·纳达尔VS卢卡斯·罗索尔。两个人都是26岁———这似乎是前瞻的专家们惟一能找到的两人共同之处。除此之外:纳达尔是11个大满贯的拥有者;过去五年都在温布尔登杀进了决赛,其中两次夺冠;他马洛卡的家里,已经收藏了50座A T P的冠军奖杯。而捷克人罗索尔?他职业生涯总共赢过4场大满贯比赛的胜利,他过去五次的温布尔登之行,都倒在了资格赛第一轮,他在全英俱乐部的惟一胜利,仅仅发生在两天前。

  所以目前世界排名仅100位的罗索尔不具备任何击败纳达尔的可能性———这是从数据可以轻而易举得出的结论,但这也常常是体育运动中最大的欺骗———当一场较量真正展开,数据往往就不具备任何意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温网男单第二轮,罗索尔就用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颠覆了所有数据:他以6比7(9)、6比4、6比4、2比6、6比4击败赛会2号种子,制造今年温网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纳达尔也是人,他可以非常强大,但也可能不在状态,比如今天。而我却打出了最好的比赛,这是我最不可思议的一场胜利!今天,我是比纳达尔更好的球员!”罗索尔在比赛胜利后极度兴奋,当他用全场比赛的个人第22记A CE拿下赛点,他在全场观众的惊叹声中双膝跪地,高举双臂,然后将自己的脸深埋进温布尔登著名的草地。享受完这一切,罗索尔才慢慢站起,走到网前与已经等在那里、双眉紧锁的西班牙人握手。

  11届大满贯得主当然不开心,这是他自2005年温网后,26次大满贯以来首次在第二轮就出局,更是整个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被排位如此低的球员击败。

  “第五盘,他的确打得比我好,但前三盘,是我自己的表现太糟糕。”纳达尔赛后不想完全同意对手对比赛的总结。西班牙人从比赛开始就慢热,首盘挽救三个盘点才最终赢下。但随后比赛,纳达尔似乎始终不能集中好自己的精神,在滑倒后抱怨草地太滑、向主裁投诉罗索尔击球前准备时间太长、甚至在第三盘一次换边时,撞到了罗索尔的身上。

  “我认为他是故意的,我很吃惊他会在温布尔登的中心球场这样做!我想他是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但他没有成功。”

  纳达尔赛后在被问到种种意外情况时称:“我现在说什么都对自己不利,都会被视为借口。今天只是对我来说什么都不对,但我也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世界上每天都有更糟糕的事在发生。”

  双方的比赛在第四盘结束时因雨暂停45分钟,等待中心球场顶棚的关闭。“这也没能给我带来帮助,而他的第五盘却打得不可思议。”

  这场失利也令纳达尔退出了新一期A TP世界排名第一的争夺,令费德勒成为惟一可撼动德约科维奇的人———瑞士人如果夺冠,将重回世界第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