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力士与网球运动紧密相连 从赛事到球星均凸显卓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0: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劳力士因能为网球最佳赛事、运动员和组织发挥重要作用而由衷感到自豪。从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瑞士网球精英罗杰·费德勒到中国女将李娜(微博),劳力士与网球的紧密联系无处不在。

  历史渊源

  劳力士与体育运动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公司创建初期。20世纪初,汉斯·威尔斯多夫创建了劳力士品牌。当时怀表还占据着主流。威尔斯多夫富有远见和开拓精神,他深深地理解到,社会高收入人群的差旅和流动性日渐增长,他们迫切需要走时准确的腕表。精准度是威尔斯多夫需要克服的难题。

  1910年,瑞士比尔市的官方腕表评级中心向一块劳力士腕表颁发了世界上第一个精确度官方认证。1926 年,劳力士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款防水、精准腕表——劳力士蚝式腕表。为了证明劳力士腕表的精确性和防水性能,为了证明该腕表的防水性能,汉斯·威尔斯多夫让梅塞迪丝·吉莉丝(Mercedes Gleitze)佩戴此腕表于 1927年10月27日横渡英吉利海峡。吉莉丝佩戴的劳力士腕表历经10小时的游泳后依然正常运转,这位年轻的英国女士成为劳力士品牌第一位代言人和腕表卓越性能的见证人。

  1931年,劳力士发明并注册了世界上首个自动上链机制专利,即恒动摆陀。恒动摆陀是一套设计独到的系统,该发明为世界带来了劳力士蚝式恒动腕表。

  在威尔斯多夫的领导下,劳力士继续公开测试自己的产品,一次次地证明了产品在极端严酷条件下的优良表现,不管是在陆地上,在空中,在大海深处,还是在珠穆朗玛峰。破了许多纪录的劳力士,成为了世界上最值得信赖、最精确的计时仪器。

  随着时代的演进,劳力士在维护品牌特征和根源的同时,不断追求品牌和产品的完美。劳力士始终使用最高品质的材料生产,并聘用业内最卓越的设计师。品牌逐步发展成为社会地位和尊贵的象征。

  本着对热情、卓越和精确度的追求,劳力士品牌与相应的体育运动和文化艺术事业建立起密切的联系。因此,在1970年代后期,劳力士开始参与网球运动,成为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指定计时器。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

  温网是世界上第一个草地网球锦标赛,于1877年7月在全英俱乐部(All England Club)首次举办。温网是世界上最古老而顶级的网球赛,在保持传统和特色的同时,不断发展演进。劳力士蚝式恒动腕表也追求传统和创新的平衡。这样,两个卓越品牌建立了联盟关系。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劳力士是每年度第一个大满贯比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联合赞助商和官方时计。劳力士荣誉赞助澳网。品牌代言人罗杰·费德勒(Roger Federer)曾四次获得澳网冠军,他称澳网为“快乐大满贯(Happy Slam)”。澳网是每年第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比赛期期间从始至终充满了喜庆的气氛。各国网球爱好者专程来到这里体验澳洲夏季的网球热情。

  其他赛事

  每年4月的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Monte-Carlo RolexMasters)星光闪耀,网球界最优秀的球员们在这个能够俯瞰地中海的红土球场角逐ATP 1000世界巡回大师赛的冠军头衔。2009 年劳力士赞助了第一届上海ATP 1000大师赛,该比赛被评为年度最佳,是首个获此殊荣的年轻大师赛。自2010 年起,劳力士成为该项赛事的冠名赞助商(Shanghai Rolex Masters)。

  在其他ATP1000大师赛方面,劳力士的赞助包括了:穆塔阿马德里公开赛、意大利劳动银行赛、罗杰斯杯、迈阿密的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巴黎银行大师赛、。

  在ATP500巡回赛事方面,劳力士的赞助包括:中国网球公开赛、迪拜网球冠军赛,以及巴塞尔室内赛。

  同时,劳力士还担任男女网球巡回赛的年度总决赛:ATP World Tour Finals和WTAChampionships。世界上最优秀的八位男女单打和双打选手分别参加。

  后台支持

  赛场之外,劳力士还鼎力支持由国际网球联合会 (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 组织的戴维斯杯(Davis Cup),以及在美国罗德岛纽波特草地球场(Newport, Rhode Island)举办的年度坎贝尔名人堂网球锦标赛(Campbell’s Hall of FameTennis Championships),参与该赛事的传奇球员皆成为国际网球名人堂成员。担任劳力士代言人超过25年的澳大利亚传奇球手约翰·大卫·纽康比(John David Newcombe)便于1986年进入名人堂。

  劳力士品牌大使

  劳力士在网坛的杰出代言人还包括瑞士球王罗杰·费德勒(RogerFederer)。费德勒曾连续285周排名世界第一,获得过16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双打金牌。和劳力士一样,网球需要绝对的精准和一致性,从2001年就与劳力士合作的费德勒对网球运动的掌控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位球手。与他对决的选手最能证实他不容置疑的能力。

  劳力士也与丹麦球手卡洛琳·沃兹尼亚奇(Caroline Wozniacki)并肩作战,沃兹尼亚奇排名WTA世界第一,在2006年获得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青少年组冠军。此外与劳力士合作的世界冠军还有安娜·伊万诺维奇(Ana Ivanovic)(塞尔维亚)、乔·维尔弗瑞·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法国)、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Juan-Martin del Potro)(阿根廷)、以及写下亚洲网球历史纪录的中国选手郑洁和李娜。

  世界领先的瑞士制表翘楚劳力士永恒追求卓越,对优雅精准的网球运动格外青睐,制表业和网球运动对完美的共同追求促成了劳力士与网球运动的紧密合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劳力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