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曼为穆雷温网之行担忧 看好小德和小威最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10: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随着草地赛季的展开,谁能在全英俱乐部捧起最终的冠军奖杯,再次引人关注。英国名宿亨曼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更看好德约科维奇和小威廉姆斯在温网夺冠。

  这个夏天,精彩赛事不断。眼下欧洲杯激战正酣,温网也日益临近,随后又将是伦敦奥运盛会。当被问到本届温网最值得期待的是什么时,亨曼表示:“男子网坛最好的四位选手的争夺依旧会是焦点。显然,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都展现出了优势,所以穆雷能否与他们一较高下,值得关注。温网总是令人兴奋。”

  作为当今英国头号男单,穆雷目前的状态却令人担忧。女王杯首场比赛,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他便三盘不敌法国人马胡。并且近几个月来,穆雷都受到伤病的困扰。亨曼也对穆雷的温网前景表示了担忧:“我看到报道说,他觉得背部感觉好多了,而且草地也利于他的发挥,因为场地更软,球不会弹得很高,也不容易出现多拍回合。但现实是,即便你处在百分百的好状态,要想击败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纳达尔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他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的水准,战胜他们几乎是不可能的。”

  刚刚结束的法网决赛,纳达尔得以笑到最后,在罗兰-加洛斯完成七冠壮举。今年红土赛季,西班牙人已经取得了对德约科维奇的三连胜。不过亨曼依旧看好德约科维奇卫冕温网。“我恐怕更看好德约科维奇。连续四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并且赢得其中三个冠军。当然,你也不能因为费德勒两年没赢得大满贯就忽略他。我觉得他会非常渴望冠军,加上他在草地场上的战绩,在温网取得的辉煌,他的机会当然也很大。”

  至于女选手方面,亨曼先是赞扬了刚在法网完成全满贯、并且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莎拉波娃。“这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故事。她在17岁时就赢得了温网,过去几年,她一度受到肩伤困扰,有过低迷的时候,但是她现在完成了全满贯,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不过随后亨曼表示相比莎娃,更看好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温网的前景。“草地赛场可能更利于莎娃的发挥,但说实话,我认为小威的斗志会更加旺盛。”若小威成功夺冠,将追平姐姐大威的温网五冠纪录。

  最后,曾经四次在温网进入四强的亨曼回忆起了自己在这块场地上最难以忘怀的经历。“很难取舍。我在中心球场的第一场比赛是1996年,与卡费尔尼科夫的交手,非常特别。他是法网冠军,我记得当时排名应该是世界第三。我挽救了两个赛点,最终获胜。还有就是进入半决赛,在温网击败费德勒,都是很美好的回忆。”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