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沃尔:为小德错失纪录遗憾 纳达尔7冠太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11: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Greg Garber(ESPN专家)

  周一清晨,天还没有亮,当罗德尼-乔治-拉沃尔醒来时,他和我们大家一样,都在期待着。他关掉了闹钟,找到遥控器,然后打开了电视机。

  “当然,我看了这场比赛。”晚些时候,拉沃尔笑着说,“在那个点,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加州与巴黎有9个小时的时差。已经73岁的拉沃尔全神贯注地观看了今年的法网男单决赛。自己保持的两项纪录,其中一项将被复制或者追平,老人坦承抱着一种矛盾的心态。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有望冲击个人连续第四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自从拉沃尔在1969年包揽四大满贯后,就再也没有球员完成过年度全满贯的壮举。而一旦世界第二纳达尔创纪录地成为法网七冠王,他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就将来到11个,追平拉沃尔的生涯总数。

  “他们是目前网坛最出色的两位选手。他们的击球势大力沉,落点深且精准,发挥很稳定。看他们打球,你很难想象他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连续四次大满贯赛会师决赛,真的很了不起。”拉沃尔说。

  由于雨水的侵袭,这场万众瞩目的决赛不得不分为两天进行。第一天,纳达尔先下两盘,但随后雨水光临夏蒂埃球场,德约科维奇连赢了8局,拿下第三盘,并且在第四盘2-1领先。可此后组委会中止了比赛。

  “就我在电视上看到的,当时雨下得挺大。但是比赛并没有立即停下来。打到最后,球肯定是沾满了水和泥。我在那个球场打过几场,场地会变得很湿滑。”拉沃尔说。

  周一的比赛持续了50分钟。纳达尔很快完成了回破,而德约科维奇的一次双误葬送了自己完成年度全满贯的希望。拉沃尔是怎么看的呢?“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我可没有因为这而松一口气。他一定非常失望。在澳大利亚的时候,我就祝诺瓦克好运。”

  年初澳网男单颁奖礼上,拉沃尔对德约科维奇说:“恭喜,你只需要再拿三个冠军就行了。”老人有些“狡猾”,不是吗?拉沃尔曾在1962以及1969年完成过单赛季全满贯。

  德约科维奇在赛后说:“输掉比赛,我当然失望,我输掉了决赛。没错,我有机会创造历史,但这并不是我最为看重的。”一年前,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的半决赛中止了德约科维奇的43连胜。而今年,塞尔维亚人的前进之路更为艰难,第四轮和1/4决赛都陷入了五盘苦战。德约科维奇称赞纳达尔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红土选手,而后者拒绝发表意见:“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是最佳,这不该由我来说。”

  当然了,拉沃尔有这个资格。老人毫不吝惜对纳达尔的赞美。“没错,他在红土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他拥有太多的武器。他的恢复能力无与伦比。看到他打破博格的纪录,七夺冠军真是不可思议,你很难不支持他。”

  纳达尔生涯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为52胜1负,不过还有个数据恐怕鲜为人知,红土五盘三胜的比赛中,拉法的战绩为75胜1负。

  如今费德勒以16个大满贯位列历史第一,紧随其后的桑普拉斯(14),埃莫森(12),排在并列第四位的有拉沃尔、博格,现在又多了纳达尔。“很有意思。当我听到他们说纳达尔赢得11个大满贯,我此前还不知道他赢得了几个,我心想:‘我也赢了11个,不是吗?’”拉沃尔说道。

  (Chen)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