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战2天纳达尔加冕法网7冠 创红土81连胜恐怖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5:56  郑州晚报微博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2年法网男单决赛落下帷幕,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凭借重新开场后收获的关键破发,最终一鼓作气拿下第四盘,2号种子纳达尔以3∶1击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成功卫冕。纳达尔的这一冠意义非凡,他不仅以法网第七冠超越了比约·博格的六冠纪录,而且还以11个大满贯冠军、50个冠军落后于费德勒,排在现役球员第二位。

  因雨中断,决赛打了两天

  去年,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表现强势,不仅取得了一波41连胜,而且拿到了澳网(微博)、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冠军,尤其是温网和美网决赛,两次从纳达尔手中抢走冠军,并夺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来到红土场,纳达尔迎来爆发,蒙特卡洛赛和罗马赛双杀小德,为征战法网增加了自信。纳达尔在法网决赛打得十分从容。10日晚,决赛因雨中断,昨日续战。经过两天的激烈较量,纳达尔以3∶1(6∶4、6∶3、2∶6和7∶5)力擒小德,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七个法网冠军。

  神奇纪录:进法网决赛必夺冠

  随着取得对阵德约科维奇的三连胜,这已是纳达尔职业生涯获得的第7个法网男单冠军,超越了瑞典名宿比约·博格在1974~1981年间创下的法网男单夺冠次数(6次)纪录。而且,纳达尔还创造了一个神奇的纪录,只要打进法网决赛,最终必夺冠军。这样的传奇在桑普拉斯、阿加西、费德勒身上都没有发生过,纳达尔堪称第一人。 从2005年蒙特卡洛首轮开始到2007年的汉堡决赛,纳达尔实现了惊人的红土81场连胜,创造了男网选手“单种场地最多连胜”的最恐怖纪录。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