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法网揽近170万美金 奖金榜直逼阿扎"钱途"看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16:00  新浪体育微博
WTA赛季奖金榜(截止6月11日)莎娃逼近阿扎WTA赛季奖金榜(截止6月11日)莎娃逼近阿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莎拉波娃(微博)在巴黎成功问鼎冠军,不仅帮助她实现了全满贯的伟业,同时还给她带来了高达125万欧元(折合美元接近169万)的丰厚收入。依靠这笔奖金,莎拉波娃在本赛季的奖金榜上无限接近排名首位的阿扎伦卡(微博),有望在年内实现超越。而再度赢得大满贯冠军,势必让莎娃的商业价值再次提升,俄罗斯美女的“钱途”也是再次看涨。

  在本赛季的前五个月中,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无疑是风头最劲的球员。携澳网(微博)夺冠之勇,阿扎伦卡不仅成功登顶世界第一,席卷四冠两亚后她在法网前就已经积累了超过450万美元的奖金。而莎拉波娃在上半赛季的表现同样稳定,三次打进重大赛事的决赛以及红土热身赛上的两个冠军头衔帮助她赢得了接近270万美元的奖金。尽管与阿扎伦卡仍有相当的差距,但莎娃还是力压A-拉德万斯卡等人,在法网前名列本赛季的奖金排行榜的第二位。

  尽管在法网过后前三的排名并无变化,但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的差距正不断缩小。作为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在今年法网狂收接近169美元的奖金,让她在本赛季的奖金总数飙升至超过439万美元。而在巴黎仅仅打进16强的阿扎伦卡仅收下了10万美元左右的奖金,因此在最新的奖金榜上她虽然仍以超过460万美元名列榜首,但和莎拉波娃相比已无任何优势可言。作为今年前两项大满贯冠军的得主,两人如今世界排名又再次调换位置,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也将面临全方位的比较。

  毫无疑问,莎拉波娃作为库尔尼科娃后最为著名的美女球员,在场内场外都有着极高的号召力。而且和前辈库娃不同,莎娃在赛场外成绩稳定,从17岁拿下温网冠军后,就一路斩获了极多的荣誉。在赢得法网实现全满贯伟业前,她早已是当今体坛中和商业结合最为紧密与成功的女子运动员。而阿扎伦卡尽管也有不错的面容和身材,但和气质超凡的莎娃相比却明显逊色。而且已经从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跌落下来,阿扎伦卡在今年上半赛季的疯狂是否只是昙花一现,现在仍有待观察。

  时隔四年再夺大满贯冠军,必将让莎拉波娃的商业价值再次迸发。过去几年莎娃虽然成绩平平,但依旧不缺赞助商的青睐,邀请她代言的产品层出不穷,她在场外的曝光率更是直逼娱乐圈一线明星。现在加冕全满贯,莎拉波娃可能也将顺势进一步扩充自己的商业帝国,接受赞助商们的又一轮追捧。可以肯定的是,莎拉波娃在福布斯榜最有钱的女运动员地位将变的更加牢固。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阿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