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颁奖-莎娃跪地庆祝圆梦法网 秀法语感恩两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23:30  新浪体育微博
莎娃跪地欢庆圆梦法网莎娃跪地欢庆圆梦法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6-3/6-2,莎拉波娃(微博)直落两盘击败了黑马埃拉尼,生涯首捧苏珊-朗格伦杯,同时她也成为公开赛时代第六位完成全满贯壮举的女选手。

  随着对手回球挂网,成功兑现赛点的莎娃双膝跪地,捂着脸尽情宣泄。随后她张开双臂,兴奋地跃起,如同孩子般快乐地转起了圈子。向四周观众送出飞吻后,莎娃冷静下来,随后跑上看台,与教练托马斯以及亲友团一一拥抱庆祝。而在场地另一头等待颁奖典礼开始的亚军埃拉尼则落下了伤心的泪水。

  美国名宿、三届法网冠军塞莱斯作为颁奖嘉宾盛装亮相。在埃拉尼接过亚军奖盘后,莎娃从塞莱斯手中接过了苏珊-朗格伦杯。俄罗斯美女将奖杯高高举起,接受全场球迷送上的欢呼和掌声,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接着现场开始奏俄罗斯国歌,可以看出莎娃努力按捺住内心的激动。

  亚军埃拉尼率先发表感言:“我要恭喜玛丽亚有出色的发挥,她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也要感谢所有支持这项赛事的人,所有今天来到这里观看比赛的人。”随后她用意大利语感谢了支持自己的球迷。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并且下周,世界排名将首次跻身Top 10,对此埃拉尼表示:“我现在还不觉得自己是Top 10了,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真的很高兴。”

  轮到冠军莎娃发言了。她同样率先夸赞了对手的表现。“恭喜你在这项赛事有很好的发挥,两周下来都保持了极佳的状态。今天的比赛对我而言,非常艰难。这是我们第一次交手,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交手。恭喜你。”

  在现场球迷的又一波掌声中,莎娃还用法语感谢了球迷。她的这一举动也引来了全场观众的欢呼。说了几句后,莎娃笑着表示:“我不知道其他该怎么用法语说了。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需要感谢很多人,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托马斯,还有我的团队。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谢我的母亲和父亲,是他们一直支持我,陪我度过艰难的日子。”非常特别的是,她还特别感谢了去年年初卸任的前任教练迈克尔-罗伊斯,称是后者的努力将自己带上了成为大满贯冠军的舞台。

  “我花了很长时间来站上这个领奖台,”莎娃继续说道,“八年前,我完成了自己在大满贯赛的第一次突破,我在这里打进了1/4决赛。八年后,我站到了这里。我真的很高兴能和你们一起分享这个时刻。”莎娃还感谢了前辈塞莱斯,“谢谢莫妮卡,是你激励了我。谢谢你给我颁奖。我期待明年再来。”

  最后主持人问莎娃:“今晚会好好庆祝吗?”俄罗斯美女开心地笑答:“当然了!”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