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决赛前瞻:莎娃决战埃拉尼 全满贯or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03: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2012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已经临近尾声,而女单冠军归属尤其惹人瞩目。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肯定将力图一改前两次大满贯决赛上乏力的表现,用全满贯的辉煌让自己重登世界第一宝座的历程变的更加完美。而作为赛会的终极黑马埃拉尼也绝不会轻言放弃,前辈斯齐亚沃尼是她冀望仿效的对象,一旦她再度爆冷,就将为职业网坛写下最励志的故事。这场女单巅峰大战,将在北京时间6月9号晚21:00准时打响。

  延续着法网过去几年的竞争格局,本赛季的巴黎又再度呈现乱世纷争。在进入最后的八强时女单已无前冠军存活在签表中,夺冠热门球手小威(微博)、卫冕冠军李娜(微博)的过早出局,让身处下半区的莎拉波娃轻松首闯法网决赛。而阿扎伦卡(微博)、A-拉德万斯卡两位高排位种子早早遭爆冷,更是让上半区的签表更得彻底的开放。21号种子埃拉尼抓住机会,连续淘汰伊万诺维奇和库兹涅佐娃两位前赛会冠军后,又先后爆冷击败科贝尔和斯托瑟两位前十球手,在举世惊讶声中闯入大满贯决赛。

  这是莎拉波娃在过去一年里闯入的第三个大满贯决赛。经历严重的肩伤和漫长的休养后,从2009年复出网坛的莎娃开始了艰难的爬坡。直到去年在巴黎再次打进大满贯四强,她才正式宣告自己再度成为大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然而随后在全英俱乐部的最后决战中,她却直落两盘不敌捷克90后新星科维托娃,成为冠军身旁的陪客。再接再厉的她在今年澳网(微博)再闯决赛,但在新任球后阿扎伦卡的压迫后惨遭横扫,再次错失冠军。不过进入泥地赛季后状态不断提升的莎娃,已经在闯入法网决赛后锁定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经历诸多风雨,时隔四年后重返巅峰,莎娃坦言为自己感到骄傲。四大满贯仅缺法网的莎娃,如今也有机会完成全满贯的伟业了。有了前两次落败的经验,她这一次绝不会再轻言放弃。

  而仅比莎拉波娃年轻十天的埃拉尼,在本届法网书写着鼓舞人心的励志故事。这位身高仅有164cm的意大利姑娘,过去在职业赛场并无太多建树。虽然在本赛季先后拿下三项红土国际赛的冠军,但也无人能把她与大满贯冠军联系起来。但凭借骨子里的不服输精神,埃拉尼在本届法网屡创奇迹。从第三轮起,伊万诺维奇、库兹涅佐娃、科贝尔以及斯托瑟都是埃拉尼过去从未战胜过的对手。其中库兹涅佐娃和斯托瑟对阵埃拉尼均保持着一面倒的五连胜态势。然而过去的的对战记录并没有让埃拉尼退让,依靠不知疲倦的底线跑动和强力的正手进攻,她最终仿效了同胞斯齐亚沃尼在过去两年的壮举,成功跻身决赛。

  已经夺得女双冠军的她一旦复制了斯齐亚沃尼在2010年夺冠的奇迹,就将成为法网史上夺冠排名最低的球手,也是继2000年皮尔斯之后又一位实现单双均夺冠的选手。不过莎拉波娃对这个冠军同样渴望。两人在过去虽然从未有过对战记录,但身高达到188CM的莎拉波娃在克制上旋进攻时有天生的身材优势。而且在今年法网的冷门浪潮中一路坚挺的莎娃,有着一颗坚毅的冠军心。从实力上的对比莎娃无疑是占尽上风,只要她能避免出现过去两次大满贯决赛上的起伏,她就有望首次攀上巴黎之巅,实现全满贯的辉煌。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埃拉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