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松加遭遇生涯最艰难失利 坚称法国球员暂不能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0: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一场经典的五盘大战,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一边倒的助威声中,法国男单“一哥”特松加在浪费四个赛点后惨遭德约科维奇逆转,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今年的法网征程。赛后,他坦言这是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为艰难的一场失利,不过在失望之余,并不为自己所做的努力有丝毫的后悔,相反,这将为他的草地赛季注入更多信心。

  “我真的很失望,”特松加在发布会的一开始便流露出了无限的沮丧,“这场比赛真的很接近,我不会后悔任何事情,因为我已经拼尽了全力,不幸的是在比赛的最后我的手臂已经没有力量了。现在我不得不尽快跳过这一章节,投入到草地的训练中,相信这场比赛回为我温网的比赛增添更多信心,因为如果我能在土场为世界顶尖球员带来如此大压力,在草场我能做的更好。”

  本场比赛一开始,德约科维奇便掌控了比赛的节奏,第一盘较为悬殊的比分也证明了两人在开局阶段的状态。不过在现场上万名观众的助威声中,特松加开始绝地反击,最终在第四盘曾先后获得了四个赛末点。面对赛末点,法国观众更是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不过德约科维奇却是顶住了压力,一一化解,最终在世界第一拿下第四盘后,特松加的心理防线崩溃了。

  赛后,赛会五号种子坐在场边掩面而泣,耳边伴随的是全场观众高呼他的名字。“那是很复杂的情绪。我有些累,也有些对比赛失望,”对于自己赛后坐在场边时的感受,特松加描述道,“在那种情况下你会想摔拍子,想大叫,想哭,想笑,想对自己说‘这只是个玩笑,我不可能输掉了这场比赛’,希望自己能够清醒过来。”

  本场比赛无疑是特松加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为艰难的一场失利,赛后他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对于屡次能够在比赛中上演绝地反击的法国人来说,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逆转的情况并不多。“我在职业生涯中并没有太多这样的失利,印象中之前仅有过一次。我会记住这场比赛,因为这发生在罗兰加洛斯,发生在1/4决赛。”特松加提到的那场比赛发生在2008年的罗马大师赛首轮,当时他的对手是同胞西蒙。在那场比赛中,特松加在第三盘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抢七,不过却在小分6-3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分,遗憾落败。

  对于手握赛末点未能拿下,有记者认为这与特松加缺乏自信有关,这也让人联想到了法网开赛前他曾发出的法国球员今年不可能赢得法网的言论,但“网坛阿里”依旧坚持着自己的看法。“本场比赛我并不是在争夺冠军,只是在争夺四强,所以并不认为会出现信心的问题。我认为自己说的没有错,因为最终的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明年我们还会遇到同样的问题,而我的答案也仍然与今年一样。就目前而言,既然我们没人能赢得法网,那就没有必要宣称自己可以做到。”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特松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