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被逆转出局娜姐很郁闷 保分和压力是媒体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2: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微博)讯记者 梁静报道

  爆冷止步法网十六强之后,第一次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李娜(微博)没有像年初澳网(微博)被逆转那样泪洒新闻发布厅。对于这场更憋屈的惨败,李娜一脸平静,“只是输了一场正常的比赛,没什么特殊的,她发挥得比我好,就赢了。”

  在李娜看来,41个非受迫性失误、送出19个破发点、连输10局,甚至在最后一盘0∶6吃蛋,都是“正常的”,可其他人并不这样想。有的人甚至在最后一盘就气愤地关掉了电视,一名叫“大连杨六郎”的网友说:“关电视,怕影响睡眠。”央视的解说员童可欣也忍不住叹息,“相信看比赛的观众的心都碎了,这场比赛最大的失误还是让舍夫多娃控制节奏。”

  除了国人的期望落空以外,就连曾把李娜列为夺冠大热的国外记者对于这位卫冕冠军的表现也“一头雾水”。他们不断在发布会上追问“为什么会出现崩盘”,李娜只好怏怏不乐地说:“我去年在这里赢了,到现在已经一年了。我今天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你们不要试着刁难我。我这个土场赛季表现不错,我不是机器。”

  一听到“卫冕压力”之类的词语,李娜就皱起了眉头。“夺冠一周年怎么了?卫冕也是你们总在提。我从来没想过这么多。没有那么多你们说出来的压力,真的没什么特殊的,我来到巴黎,只是来打比赛而已。”在去年法网夺冠以后经历了多次大起大落的李娜,理直气壮地表示已经看淡了胜负,“输了是一场比赛没什么特殊的,赢了也就是一场比赛。保分和压力都是你们记者写出来的,球员来说就是上场打比赛,这是我的工作,就像你们写报道一样。”

  输球似乎给了李娜“不配合记者采访”的正当理由,没有幽默,没有调侃,没有笑声,李娜面无表情,言辞简单地结束了赛后采访。而就在李娜输球的前一天,俄罗斯男单球员尤兹尼因为表现糟糕(0∶6、2∶6、2∶6),用右脚在底线处写下了“SORRY(对不起)”几个字母。“我只想对观众说抱歉,他们想来看一场精彩比赛,但我却没能做到。”这位没有拿过大满贯的选手表示,反而比李娜更不能容忍自己犯下这么低级的错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