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停拖累郑洁未发挥应有水准 完败无缘法网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8:43  新浪体育微博
伤停拖累郑洁未发挥应有水准完败无缘法网32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争夺,31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虽然带伤坚持作赛,但受到影响的她遗憾的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以总比分2-6/4-6完败在加拿大猛女沃兹尼亚克拍下,止步第二轮。取胜的沃兹尼亚克将在下轮挑战头号种子阿扎伦卡。

  沃兹尼亚克和郑洁在过去仅有过一次交锋,加拿大姑娘在草场上击败了中国金花。在热身赛上表现平平的郑洁来到巴黎后状态有所提升,首轮淘汰本土希望科内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面对擅长红土作战的沃兹尼亚克,郑洁可能会处于全面受制的位置。

  比赛伊始,两人均相当快进入状态,各自保发后打成1-1平。沃兹尼亚克在守住第三局后逐渐发力,依靠底线力量的优势迫使郑洁出现反拍失误后,加拿大姑娘率先取得破发。随后强势守住发球局后,沃兹尼亚克就一举把领先优势确立为4-1。经过局间休息后郑洁状态有所回升,她在第六局化解破发点后成功追回一局,但沃兹尼亚克不为所动,轰出一记Ace球后她已经把领先优势带到5-2了。越战越勇的加拿大姑娘在盘末再度向郑洁发球局展开猛烈的攻势,如愿取得破发后,她就以6-2赢得首盘胜利。

  乘胜追击的沃兹尼亚克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此时郑洁开始加强反击的力度,把握住破发点后成功实现回破后,中国金花又顺势守住发球局,将比分追成2-2平。稳住心态后沃兹尼亚克在第五局抵挡住郑洁的连续抢攻,保发再次以3-2占据领先。此时郑洁申请医疗暂停,对脚伤的伤势进行治疗。回到场上后郑洁发球局再度遭破发,陷入了2-4落后的被动。不过顽强的郑洁并没有就此放弃,在第七局再次反扑得手后,她又顶住了压力完成保发,再次把比分扳平。经验同样老道的沃兹尼亚克在第九局保发后再次将压力抛向郑洁。在盘末发球局连续丢分后,郑洁最终遗憾的以4-6输掉了全场比赛,止步第二轮。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