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穆雷打响八强争夺战 特松加遭逆转心情沮丧

  ATP1000大师系列赛之一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昨天继续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轻松取胜,二号种子穆雷则因对手伤退而不战晋级。

  昨天的比赛,除四号种子特松加遭日本天才小子锦织圭扭转而意外出局外,其他几场均没出现大的意外。3号种子费雷尔在本赛季第三度遭遇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的挑战,前两次均取胜的西班牙人开局不利,但后面稳住阵脚涉险过关;前世界头号球星费雷罗则经过三盘苦战,以4-6/6-3/6-2逆转同胞沃达斯科,顺利跻身第三轮;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乌克兰新星多尔戈波洛夫轰出8记ACE,逆转通过资格赛晋级的西班牙选手拉莫斯,闯进16强。

  “瓷娃娃”前男友锦织圭一战成名

  本次比赛之前,中国球迷知道锦织圭的名字,更多源于他曾是日本乒坛“瓷娃娃”福原爱的前男友。两人曾在三年前有一段浪漫的恋情,但却迫于外界的压力而分手。

  生于1989年的锦织圭身高只有1米78,但步伐灵活、球路多变,14岁便移居美国接受专业训练,是日本网坛的希望之星,排名三度进入世界前100位。他第一次给人留下印象是2007年夏天的印第安纳波利斯站,当时锦织圭从资格赛开始连赢5场杀入八强。2008年在ATP德尔雷海滩冠军赛,锦织圭又是从资格赛突围并取得7连胜杀入决赛,最终夺得冠军奖杯。但随后几年,锦织圭战绩平平,大满贯赛事最好成绩也只是进入第三轮。不过今年上半年在休斯敦红土场表现出色,先后战胜赛事头号种子费什和乌拉圭人奎瓦斯闯进决赛,最后取得亚军。

  昨天对阵“小阿里”特松加一役,锦织圭并不被看好。因为法国人今年状态非常之好——女王杯击败纳达尔,温网逆转费德勒,并且给状态如日中天的小德制造了不少威胁,堪称四巨头最大劲敌。

  但在昨天的比赛中,特松加一开始就感到了来自对手的压力——虽说不断领先、却又不断被追平,最终还是通过抢七艰难地赢下了首盘比赛。面对难缠的对手,特松加开始变得急躁,不断出现失误,以至于盘中,怒火中烧的特松加甚至按捺不住心中的郁闷而怒吼。急躁让一向以发球著称的特松加最终丢掉自己的利器,决胜盘4比5落后时,连续的一发失误让日本人抓住机会成功破发,锦织圭爆冷取得本场比赛胜利。

  赛会新闻发布会上,特松加颇为沮丧地表示,“我很失望,这是一定的,毕竟我输了比赛。对手打得很不错,我确实无话可说。”许多与锦织圭交手过的选手,都曾评价他是一名极具天赋的选手,对此特松加也表示认同:“他很有天赋,网前球很出色,几乎没有失误。他的回球也很不错,能这样连续破掉我发球局的人并不多,如果他一直保持这样的水准,他会赢得很多比赛。”

  而由于锦织圭过于没有名气,ATP方面甚至没有安排他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当记者们急切想采访这匹黑马时,他已经乘坐赛会专车返回酒店。(本报上海电 记者熊凌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