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战多年谢淑薇成理财大师 不但要球技还会算计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我要向她(谢淑薇)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郑赛赛表示,在获得女双冠军后,这对年龄相差8岁的“海峡组合”,互相夸赞起对方。17岁的郑赛赛已经获得4家企业赞助,生财有道,而谢淑薇则是纵横女子网坛的老将,知道如何收支平衡,理财有方。

  赛后,两人各自领到了WTA开具的奖金明细表,双打冠军奖金为1.1万美元,扣除20%的个人所得税,还剩8800美元,两人各得44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8万元。不过谢淑薇由于之前未能按照规定参加7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苏伊士大奖赛,被WTA处以1800美元的罚款。谢淑薇早已习惯了领取为数不多的奖金,这么多年的打拼让她学到了很多理财的知识。

  “(奖金)一般都是交20%的税,四大满贯中温网奖金扣税是最少的。有一次在美国,我好不容易拿到一项冠军,结果要交39%的重税,当场晕掉。”谢淑薇说,“所以很多球员把账户设在瑞士、摩纳哥等地,就是因为那里是‘避税天堂’。”她透露自己也在香港和台北分别开了账户,“也是为了提款消费方便。”

  “WTA都会将奖金直接打进我们提供的账户,你可以选择币种,比如四大满贯我都会选择当地的币种,因为每年都要到这些地方,就不用换钱了。”谢淑薇告诉记者。如今谢淑薇三姐弟都在参加国际比赛,而她是唯一有盈余的,也是家中的顶梁柱。“他(弟弟)要钱时,我就是‘提款机’。”谢淑薇笑着说,“光靠省还不行,要学会赢取奖金才行。”

  谢淑薇“理财有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谢淑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