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赛张帅不敌雷扎伊吃四连败 鲁晶晶吞蛋负谢淑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4: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中国广州国际女子公开赛继续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张帅对阵法国人雷扎伊,虽然后者近来状态下滑较多,但是张帅也没能把握住机会,在第二盘抢七化解了两个赛点后还是以2-6/6-7(2)交出比赛的胜利遭遇近来四连败。持外卡参赛的鲁晶晶也以0-6/2-6不敌谢淑薇,同样止步首轮。

  排名已经下滑到123位的张帅首轮对手是排名106位的法国选手雷扎伊,后者世界排名曾高居16位,而在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中,也是雷扎伊全部获得了胜利,并且一盘未失。此役首盘比赛法国人在第二局就凭借积极主动的进攻率先完成破发,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第四局张帅凭借一记Ace球强势保发止住了连丢局数的劣势,并在第五局抓住对手的波动回破一局,将比分追至2-3。然而还未稳住状态的中国小花在第六局再次遇到麻烦,一上来就面临0-40的落后,虽然顽强将比分追到平分,不过雷扎伊还是连下两分二度破发,保发后取得了5-2的领先。关键的第八局张帅没能顶住压力,再次遭遇破发后2-6丢掉第一盘。

  先胜一盘的雷扎伊在第二盘开局就送出两个双误,也导致发球局拱手送出,张帅笑纳大礼保发后2-0领先,不过第四局中国小花的发球局同样遭遇危机,法国人一上来就连得三分,最终强势完成反破发,保发后将比分反超至3-2。第八局又是张帅的发球局遇到麻烦,不过这次她化解了两个破发点艰难拿下这一局。第九局雷扎伊的全场第五个双误送给中国小花一个破发点,然而法国人却用Ace强势化解,随后连下两分惊险保发5-4。此后双方没有给对手发球局制造麻烦,各自保发后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雷扎伊一度6-0领先,虽然张帅化解了两个赛点,但还是以2-7输掉比赛,而晋级的雷扎伊将和8号种子莱巴里科娃在第二轮遭遇,后者6-3/4-6/6-2战胜了克雷巴斯。

  在另一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鲁晶晶对阵谢淑薇,虽然鲁晶晶在第二盘比赛中取得过一次破发,不过实力经验完全占优的谢淑薇却六次破发得手,仅用时50分钟就以6-0/6-2送蛋横扫过关,她将在第二轮比赛中对阵7号种子斯奇皮尔斯,后者7-5/1-6/6-3击败了塞瓦斯托娃。此外刚刚在塔什干夺冠的3号种子佩瓦克面对詹咏然处于1-4落后的时候选择退赛,保送对手顺利晋级,詹咏然将和U-拉德万斯卡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Johnn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帅 鲁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