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勒莫赛佩内塔第6次进四强 加里奎斯复仇20岁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帕勒莫红土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5号种子加里奎斯耗时98分钟以6-2/1-6/6-0复仇20岁新星贝古,第七次闯进帕勒莫站半决赛。其他三位晋级半决赛的选手分别是头号种子佩内塔,她以两个6-2轻取6号种子皮隆科娃,第六次打进该项赛事四强;7号种子赫尔科格以6-1/6-1横扫4号种子扎克帕洛娃;8号种子塞特科夫斯卡以5-7/6-3/7-6(4)艰难击败3号种子埃拉尼。

  28岁的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曾在上周的布达佩斯站半决赛中输给20岁的罗马尼亚小将贝古。今天这场比赛成为加里奎斯的复仇之战,毕竟她在此地有着不错的战绩——职业生涯九个红土桂冠有四个来自于帕勒莫赛,其中2004-2006年连续三年夺冠。加上本周所取得的三场胜利,加里奎斯在帕勒莫的单打战绩为骄人的30胜3负。

  首盘比赛加里奎斯表现得很强势,没有送给贝古任何破发点,先后两次破发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两位选手的走势截然相反,贝古三次破发后以6-1回敬一盘。关键的决胜盘,贝古的一发得分率降至36%,西班牙人连扫六局胜出。

  加里奎斯将在下一轮面对8号种子捷克的塞特科夫斯卡,后者耗时3小时零16分钟才以5-7/6-3/7-6(4)逆转本土3号种子埃拉尼。塞特科夫斯卡在决胜盘取得率先破发,但是2008年赛会冠军埃拉尼很快就回破并在5-4对手的发球局中拿获赛点,不过却被捷克人化解。在抢七中埃拉尼一度3-0领先,但无奈对手赢下接下来8分中的其中7分,以7-4锁定四强席位。

  此外来自斯洛文尼亚的7号种子赫尔科格继续上周在瑞典夺冠的好状态,仅用时48分钟便以两个6-1横扫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将与对手的交手优势扩大至5-0。后者在比赛中送出6个双误大礼,6次遭破发。赫尔科格将在半决赛面对头号种子意大利名将佩内塔,后者耗时84分钟以6-2/6-2轻松击败5号种子保加利亚的皮隆科娃,将与对手的交手战绩优势扩大至2-0。双方在比赛中都拿到9个破发点,但是佩内塔却取得5次破发,只丢掉一个发球局。这是佩内塔第六次打进帕勒莫站半决赛阵容,此前她曾三次杀入决赛并于2009年夺冠。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帕勒莫赛 佩内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