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撇子”冠军21年后重现温网 科维托娃圆梦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6:10  新民晚报

  又见科维托娃。21岁的青春年华,捷克姑娘在温布尔顿跪倒球场,亲吻草地,她成为大满贯历史上的第一个90后单打天后。进入职业网坛后的第六年,科维托娃成就梦想,她将掀起女子网坛的新风暴?

  温网的桂冠,是科维托娃本赛季赢得的第四个单打冠军。表现扎实的她在法网中成为李娜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来到草场,她已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在明日公布的WTA最新排行榜上,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第七位。捷克姑娘连同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和利斯基,成为新生势力中的领军人物。

  不过,科维托娃有着自己的与众不同,身高1.83米的她,是个左撇子。此前在温网125年的历史上,只有两名左撇子夺得女单冠军。1990年、在科维托娃出生后的4个月,左撇子纳芙拉蒂洛娃在温网夺冠,她同样来自捷克。“我觉得一切太不可思议了,直到现在我仍不能接受自己夺冠的事实。我想也许过几天,过几周,甚至更长时间,我才能回过头来看这场决赛,并且接受我是大满贯冠军这一现实。”在球员更衣室,她遇见了儿时偶像纳芙拉蒂洛娃,不由红了眼睛。赛场上的科维托娃有着超越21岁的沉着,而赛场下她喜欢开玩笑,新闻发布会上也总是用食指玩弄自己的长发,神情中流露着天真。

  科维托娃发球出色,底线攻击能力强,稍稍薄弱的是常常在球场上“抽风”。“我不会去想什么时候能成为世界第一,我只知道我需要变得更稳定,心智要变得更强大。”在威廉姆斯姐妹统治力江河日下之时,女子网坛陷入了谁都能称王大满贯的状态。在新生代力量中,谁能率先超越技战术的层面,拥有强健的意志掌控力,谁就能最先脱颖而出,成为名副其实的一号人物。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