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解析科维托娃胜莎娃原因 称技术占优心态亦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1:52  新浪体育
获胜后,科维托娃享受冠军荣誉获胜后,科维托娃享受冠军荣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2011年温网女单决赛在昨晚圆满落下帷幕,最终21岁的捷克90后新星科维托娃以两盘战胜赛会2004年冠军莎拉波娃,成为自当年17岁的莎拉波娃夺冠后最为年轻的温网冠军。雅虎体育在赛后对比赛进行的了分析,从技术和心理的角度给出了科维托娃胜出的原因,现将原文编译如下:

  1.抢攻莎拉波娃的二发

  在重压面前,莎拉波娃的发球总是一个大问题。而在周六的决赛中,莎拉波娃的发球再度成为科维托娃进攻的主要对象。当首盘战成3-2(科维托娃领先),在莎拉波娃的发球局中30-30平时,莎拉波娃连续发出两个双误,从而也将这一局拱手相让。这样,捷克小将把握住随后的机会,轻松拿下首盘。

  2.长拍拉锯占优

  如果有数据能够表明在多于5拍的拉锯战中,谁会是那个更能得分的选手,那么这肯定是科维托娃。莎拉波娃带着羸弱的发球之所以能够挺进到决赛,是因为她那强有力的底线抽击总能够帮助她摆脱困境。而在今天的比赛中,科维托娃丝毫不惧怕莎拉波娃的底线进攻。反而,科维托娃的底线进攻常常使莎拉波娃在移动中失去平衡。此外,科维托娃还经常能利用莎拉波娃正手回球出浅的机会而打出精彩的好球。

  3.心态平和 不惧压力

  此前,只有32%的球员在自己的大满贯处女秀中能够拿到最终的冠军。而今日,科维托娃做到了,就好像自己之前已经有过类似在大满贯决赛赛场上表演的经历。即使在自己儿时的偶像纳芙拉蒂诺娃到现场助阵的情况下,这位捷克新星都没有任何的惧怕和担心,平静地面对一切,直到以ACE球拿下整场比赛,最终迎来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Heh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