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炮轰ITF只顾赚钱 将不代表西班牙战戴维斯杯

  比赛的一个瞬间,纳达尔觉得左脚不适,马上蹲在地上,随后请医生进场紧急治疗(小图)。

  德尔波特罗(左)昨天并非没有机会,只是他没有把握住。

  不是黄豆,更不是绿豆,纳达尔是一颗钢豆。昨天凌晨温网男单的一场焦点战,纳达尔以3∶1击败了德尔波特罗杀入男单八强。如果不是顽强的意志力支撑,纳达尔可能已经中途退赛,全世界都看到了他接受医疗师治疗时痛苦的表情。目前左脚脚后跟受伤的纳达尔,出战与费什的四分之一决赛成疑。

  德尔波特罗已不是以前的那个美网冠军,在首盘比赛末段,纳达尔左脚脚跟受伤,一度申请了医疗暂停,脸上痛苦的表情绝不是在演戏。随后的比赛纳达尔完全是凭意志坚持下来,然而德尔波特罗却没有把握住机会。赛后,纳达尔的伤势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我现在还不知道情况究竟怎样,我得接受MRI的进一步检查。”纳达尔承认,在第一盘之后的比赛中,脚后跟一直有疼痛感,“不过有了绷带的保护,我也改变了支撑点,所以不是很严重。但是正手击球变得非常艰难,因为我的脚用不上力,反手则没问题。”随后西班牙人否认这属于旧伤复发。“这是新的状况。”

  温网结束后戴维斯杯马上将开战,前段时间沃达斯科曾在TWITTER(微博)上公然宣称“ITF是不要脸的贼”,对此,纳达尔也给予同伴支持之声,炮轰ITF只顾赚钱而根本不考虑赛程对球员的健康不利,“这次我不会代表西班牙队出战,有人认为我只顾自己,但事实不是这样,我也需要休息,我不可能出现在任何有比赛的地方。”

  目前温网赛程过半,男单方面并无大冷门,德约科维奇、费德勒都击败各自对手,BIG4已全部打入八强;女单方面则冷门迭起,昨天大小威廉姆斯和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纷纷出局,无缘八强,现在最有望夺冠的恐怕是2004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了。晶报记者 钱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