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道出Big4稳定之因 称球员间友好相处是良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0:29  新浪体育
纳达尔用胜利证明自己在草地球场的竞争力纳达尔用胜利证明自己在草地球场的竞争力

  新浪体育讯 因为雨水的缘故,纳达尔温网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今天下午才结束,不过昨晚那场来得正是时候的雨水让当时请求医疗暂停的纳达尔赢得了一晚上休息的时间。昨晚两位左撇子选手打得都很坚韧,首盘比赛没有任何破发进入抢七,纳达尔在抢七中一度落后,关键时刻把握比分的能力让他赢下首盘。因为腿有些不舒服,纳达尔在第一盘结束后请求医疗暂停,索性雨水让比赛推迟到了今天,纳达尔说虽然对比赛没有影响,但是仍然觉得肌肉比较疲劳。今天下午开打的第二盘比赛和第一盘比赛雷同,抢七中获胜的仍然是纳达尔,而接下来第三盘的比赛中纳达尔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6比0轻松拿下比赛晋级。

  纳达尔和对手穆勒都是左撇子选手,当被问及左撇子选手在草地上是否具有优势的时候,纳达尔说:“我已经回答过上千次了,左撇子选手惟一的优势就是巡回赛中左撇子少,因此大家很难有机会和左撇子对阵。虽然左撇子选手的正手对着右手选手的反手,但是右手选手的正手同样对着左撇子选手的反手!”对阵同为左撇子选手的穆勒,纳达尔认为这并不是什么挑战,真正的挑战是在整场比赛对手的发球都非常强劲。三盘比赛穆勒一共轰出17记ACE,一发得分率也不逊纳达尔。

  在被问及现在的顶尖球员能否和过去伟大球员例如优秀桑普拉斯和阿加西对抗的话题时,纳达尔说:“我和费德勒都曾经与阿加西交手,每个冠军都是他那个时代的冠军,创造了他们的历史,很难比较现在的网球球员和15年以前的网球球员谁更优秀。惟一可以说的是我认为以前排名前四的选手不如现在的四巨头表现稳定。现在几乎所有的比赛,无论是大满贯,还是1000分或者500分的比赛,顶尖球员总是在决赛、半决赛中相遇,但是以前这样的情况并不普遍。”纳达尔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个是现在的球场速度比以前慢,优秀选手有更多的赢球机会,另一个是球员们竞争压力很大,如果不在每一项比赛中全力以赴就可能会对年终排名造成影响,真是因为如此大家每周都非常专注。

  以前的运动员可能不会在所有的球场上都非常擅长,例如西班牙军团就是著名的红土好手,有些人甚至只打红土的比赛。纳达尔认为积分排名规则的变化是导致球员们在所有场地上都表现良好的原因,他说:“过去是计算18个成绩最好的比赛成绩,但是现在所有的比赛都要计算,顶尖球员要参加4个大满贯比赛,9个大师赛,4个500的赛事和2个250的赛事。球员必须在所有的场地上都有良好的表现,否则你就可能得零分。到现在还有人说我是红土专家,但是我一年通常只能打4、5个红土赛事。”

  包括麦肯罗、康纳斯在内的很多网球名宿都认为现在的对手都太友善、太友好,纳达尔认为他和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能有这样的关系非常好。他说:“对于孩子来说是很好的教育,如果喜欢我们的孩子们看到我们每周针锋相对、恶言相向,他们长大也会这样,我认为不应该这样!我们在更衣室里能够愉快交谈,这并不影响10分钟后场上的对抗。在场上肯定是对手,但是并不影响我们场下的关系。”

  下轮比赛纳达尔将面对曾拿到美网冠军的德尔-波特罗,纳达尔表示对手是非常非常难对付的对手,他说:“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我认为他是世界前五的水平。只是去年因为严重的伤病造成排名下滑,在第四轮比赛中就遇到这样的对手真是不够走运。事已如此,我必须打出最好的网球争取胜利!”

  (吕敏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