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豆捧杯24小时即投入备战 形势严峻誓保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09:58  东方早报
纳达尔夺冠后疲惫地倒在休息室台子上纳达尔夺冠后疲惫地倒在休息室台子上

  早报记者 伍智超

  7年里,西班牙国歌在罗兰·加洛斯响起6次,纳达尔的这一纪录已经比肩博格成为在法网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而追平这一纪录仅仅是在纳达尔25岁又2天的时间。在将自己的名字第6次镌刻在火枪手奖杯上后,纳达尔并没有选择休息,相反是在捧杯24小时后就立即投入训练,因为等待他的是即将开启的草地赛事。

  “大家好(法语),唉,我想我还是用英语或者西班牙语来说吧。”尽管在法网战绩彪炳,但是纳达尔的法语水平却不见长,这也引发了观众善意的笑声,“首先我想恭喜费德勒过去两周取得的好成绩,我想我们今天都打得非常好,这肯定是场精彩的比赛,很抱歉我打败了你。”正如纳达尔所言,费纳大战再次成为了今年法网的主旋律。对于纳达尔的强势夺冠,费德勒也不乏溢美之词,“纳达尔在红土场总是最好的,我认为他会为自己是纳达尔感到高兴。”

  在结束了法网的征程后,红土赛季大幕落下,草地赛季即将开始。作为温网卫冕冠军,纳达尔仍旧面临挑战。当被问到会以怎样的心态迎接草地比赛时,纳达尔显得很低调,“我得先参加女王杯,我要开始为草地赛季做准备了。尽管去年我在草地收获过成功,但这里对我来说一直是个巨大的挑战,所以我得重新找到草地比赛的感觉。”法网的冠军并没有让纳达尔有丝毫的休息,西班牙人甚至表示第二天就会开始训练,“明天我就会开始训练,法网的胜利使我参加女王杯和温网的压力小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前进的动力。”

  纳达尔之所以在夺冠后并没有选择放松,缘于自己希望尽可能保住世界第一。按照目前的情况,纳达尔夺冠后,顺利完成了保分,目前的积分为12070分,仅仅比第二名的德约科维奇多出45分。因此,纳达尔和小德之间只要出现以下三种情况中的任意一种,塞尔维亚人均有机会在温网后超越纳达尔,从而登顶世界第一。第一,由于纳达尔是卫冕冠军,依然带有保分的压力,德约科维奇只要在温网夺冠将确保来到世界第一;第二,如果纳达尔在温网卫冕失败,小德只要打进16强就可以成功超越西班牙人;第三,倘若纳达尔在女王杯无法夺冠或者退赛,只有在温网卫冕且小德没有打进决赛的情况下才可以守住世界第一,否则世界第一的宝座即将易主。

  如此严峻的形势迫使纳达尔在夺冠后立即投身训练,“我很清楚现在的形势,如果要保住世界第一,我必须表现得很完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