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天王送纳达尔法网称雄 纳豆前进路上步步荆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08:28  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西班牙选手纳达尔手捧冠军奖杯在巴黎迪斯尼乐园留影北京时间昨天,西班牙选手纳达尔手捧冠军奖杯在巴黎迪斯尼乐园留影

  随着费德勒正手回球出界,纳达尔第五次在法网打败了瑞士天王,第六座火枪手奖杯到手,西班牙人追平了比约·博格在公开赛时代六夺法网冠军的纪录。同时他也创造了一个奇迹,那就是只要打进法网决赛,最终必夺冠军。刚刚过完25岁生日的纳达尔双膝跪地俯身趴在地上,然后起身和费德勒拥抱,此刻的纳达尔已经成为四大满贯赛十冠王中第二年轻的选手,同时也成为继2008年费德勒卫冕美网后,时隔三年再度在大满贯赛事卫冕成功的男选手。

  纳达尔兴奋地举起冠军奖杯,西班牙国歌在罗兰·加洛斯上空响起。“首先恭喜费德勒,在这两周他打出了非常精彩的比赛。对不起,今天我赢了你,其实他的团队真的做得很棒。在决赛中面对这个世界上,也是历史上最优秀的选手,能够最终取得胜利,对我来说实在是太棒了,这是我最美好的梦想之一。”随后纳达尔也用法语说道:“太感谢你们了,我的支持者们。我们明年见!”

  尽管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取得了一波41连胜,但纵观当今男子网坛,尤其是大满贯的战绩,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争霸依旧是主流。拿到职业生涯第六个法网冠军,纳达尔终于摘得了自己的第十个大满贯头衔,这也是他的第46个单打冠军。事实上费德勒在本届法网的表现同样堪称完美,尤其是在半决赛击败本赛季保持全胜的德约科维奇。但似乎费德勒的所有努力都只是为了成全纳达尔,在帮助西班牙人将小德挡在决赛之外后,费天王又亲手保送纳达尔捧杯,从而保住了岌岌可危的世界第一。当然,如果瑞士天王能以法网的状态出征接下来的温网,再拿一个大满贯也不是没有可能。而对于纳达尔来说,虽然在法网上勉强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与小德的分差也被追到了可怜的45分。接下来,世界第一的位置随时有可能被取而代之,对于年轻的纳达尔来说,前路步步荆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