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李娜夺冠夜收视总人数超1亿 体育频道95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15:54  新浪体育
李娜亲吻金杯的这一刻会长留在人们的记忆中李娜亲吻金杯的这一刻会长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中国女网金花李娜于周六晚创造历史,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红土地上成为第一个捧起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为了让国人能够在第一时间共同见证与分享这份喜悦、激情与自豪,中央电视台在比赛开始前临时对转播计划进行了调整,包括CCTV-5体育频道、CCTV-13新闻频道以及CCTV高尔夫网球频道三个频道在内,分三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罕见的密集式实时直播报道。

  而据央视内部人士在今天透露,昨晚CCTV-5体育频道的全国收视率达到2.75,收视总人数高达95,773,000,而加上CCTV-13新闻频道则全国的收视总人数更是高达116,011,000,超过1亿观众观看了本场比赛。

  就数据来做直接对比,昨晚CCTV-5体育频道的收视份额超过了此前荷兰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的2.18%,创造了近期体育节目现场直播收视率的新高,而年初1月份澳网女单决赛李娜与克里斯特尔斯的收视率则更是只有1.42%,至于4月份丁俊晖在斯诺克世锦赛上与英国天才特鲁姆普的半决赛,收视峰值时则“仅”有3000万人次。

  可以说,李娜在昨晚的冠军时刻真的成为了全中国“最受关注的人”,而网球运动势必也会借助她的一飞冲天迎来一个井喷的良性发展周期,对于不懈努力、孜孜以求的中国网球人来说,这无疑是值得骄傲和铭记的一天。

  (UPower)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