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后排名李娜退至第6 莎娃返前5小威狂跌至17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WTA官网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金花一姐李娜由于在温网只打入到第二轮就早早被淘汰出局,只进账100积分的她也因此从法网夺冠后升至的第四位下滑到第六位,相继被取得温网四强以及亚军成绩的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超越。另一边,彭帅继续刷新个人最高排名,凭借赛季第二次晋级到大满贯赛16强的表现上升3位来到了No.17,至于郑洁与张帅则分别位列82与85位。

  在整个女子排名前10的格局中,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尽管在大满贯赛中仍旧一无所获,但仍然以9915分,多达近2300分的优势领先于因伤缺席温网的克里斯特尔斯,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一姐兹沃娜列娃与4、5、6位的阿扎伦卡、莎拉波娃以及李娜的差距也进一步缩小,3人均有望在接下来的北美秋季硬地赛季即美网热身赛季中冲刺属于自己的Top3席位。此外,凭借在温网首次捧起大满贯赛桂冠,捷克天才少女科维托娃的排名也上升1位来到第7,距离排名第6的李娜还有418分的距离,将会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对金花一姐造成极大的威胁。

  相比之下,郁闷沦为配角的前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则成为排名下滑幅度最大的选手,从温网开赛之前的25位直线下滑到第175位,而这也将导致塞雷娜随后只能依靠受伤情况下的保护排名规则以及组委会特别颁发的外卡才能够征战像是包括美网以及中网在内的一系列大赛了。相比之下,她的姐姐大威廉姆斯的成绩由去年的8强退一步到只打入16强,所以排名也下滑3位跌至34位,能否在8月底开赛的美网大赛上成为种子选手形势危急。

  其他名将方面,以爆冷淘汰李娜从而一举杀入温网四强的德国美少女利斯基顺利重返前30,她的排名从原先的62位一下子飙升了35位,不过Top50选手中上升幅度最大的却是打入八强的奥地利选手帕斯泽克,这位90后小将从自己的排名足足提升了39位,从原先的80位来到了现在的41位。

  至于男子方面,根据ATP官网公布的最新一期排名,德约科维奇凭借温网夺冠进账的2000分以惊人的13285分首次登顶成为世界第一,纳达尔以2015分的劣势退居第二,而费德勒与穆雷继续排名三、四位。此外,淘汰费德勒打入四强的特松加上升5位来到No.14,三盘挫败罗迪克晋级到8强的菲-洛佩兹则上升13位重返第31位。不过最令人惊讶的排名飙升还是来自于澳大利亚天才少年托米奇,他的排名如坐火箭般上升了87位来到No.71,超越狂跌至173位的休伊特首次坐上了这个南太平洋国家一哥的宝座。

  (car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