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击溃穆雷捧澳网冠军 天生喜剧王成“开心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1:20  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最后大戏男单决赛北京时间昨日下午举行,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6∶4, 6∶2, 6∶3完胜去年亚军穆雷,时隔三年再次捧起澳网男单冠军。

  作为与费德勒和纳达尔齐名的ATP四巨头,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还是第一次在大满贯单打决赛相遇。在大满贯单打决赛经验上塞尔维亚人有四次而英国人是三次,其中小德还在2008年澳网夺冠。以往全部七次交手都在大师系列赛,德约科维奇4连胜后3连败,但两人已超过一年半没有交手。

  生于1987年5月22日的德约科维奇,几乎具备一切成为超级明星的条件:身高1米87,身体强壮,斗志顽强,属于进攻型选手。

  他出生在一个有体育传统的家庭,他的父亲曾是前南斯拉夫滑雪运动员。在他四岁的时候,他父亲拥有的一家酒店里修起了三块网球场,这改变小德人生方向。

  德约科维奇4岁开始学习网球,16岁时转为职业球员。他能适应各类场地,不过最喜欢的还是硬地。

  他在底线的反手回击很有威力。2005年,当他18岁5个月大的时候,他成为了塞黑历史上最年轻的闯入ATP世界排名前100的网球选手。 2007年,他在迈阿密大师赛夺冠,成为该项赛事开办以来最年轻的硬地大师。 2007年,在蒙特利尔大师赛上,他连续击败了世界排名前3的罗迪克、纳达尔和费德勒,成为10年来的首位在同一赛事连续击败世界top3的球员,当然,他也是唯一一位同时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的选手。

  他是ATP巡 回赛中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不仅在于他出色的球艺,更在于他幽默和随和的性格。他模仿当今网坛顶尖选手发球(包括纳达尔、罗迪克,甚至包括美少女莎拉波娃)。他被球迷亲切地称为“开心果”。

  小德是网坛最具有喜剧天赋的选手,名副其实的喜剧之王,球迷送给他一个外号:“Joker”。他可以夸张地模仿桑普拉斯、莎拉波娃、罗迪克和纳达尔的发球,模仿纳尔班迪安那个著名的将军肚惟妙惟肖,还可以潇洒地模仿出费德勒昂首挺胸、甩动秀发的王者之气。有他的地方,就有笑声和快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