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冬会今日看点:周洋1500米抗韩 谁夺中国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第七届亚冬会全面开战,首日的短道速滑赛场就将上演中韩对决,周洋将在女子1500米上力争打破韩国军团的垄断,她要冲击中国军团的首金,王春丽在冬季两项上也要向金牌发起冲击,而速滑名将王霏、越野滑雪的满丹丹、宋波等也要冲击奖牌。

  王濛缺席本届亚冬会,这让周洋一人撑起了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大旗,她要带领队友们冲击佳绩。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中长距离选手之一,周洋在1500米上的实力有目共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她突破三名韩国队员的包夹勇夺1500米金牌的一幕仍让人回味,今天她要争取在哈萨克斯坦重现辉煌。韩国队的赵海利、李恩星等人都拥有极强的实力,她们肯定也会发挥集团优势来限制周洋。至于男子1500米,中国队的竞争力明显不及韩国队,男选手更多的要为冲击奖牌而努力。

  速度滑冰同样有两枚金牌产生,长距离项目并不是中国选手所擅长的,老将王霏在上届亚冬会上曾经拿到3000米的冠军,但她受到伤病困扰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这让她的卫冕前景并不乐观,她肯定会为冲击奖牌而努力。

  今天将会产生亚冬会的首枚金牌,该枚金牌极有可能在女子个人竞速赛上产生,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选手在雪上项目拥有很强的实力,但两位中国女将满丹丹和宋波也有实力去冲击奖牌。而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竞速赛上,王春丽拥有极强的竞争力,她曾在2008-09赛季拿到过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她和唐佳琳将联手冲击金牌。王春丽的优势是越野滑雪,她的射击表现不够稳定,如果今天在射击上能有更高的命中率,她夺取金牌的几率较大。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