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大满贯梦再次搁浅 辛酸背后的梦何止15万光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21:05  新浪体育
穆雷在比赛中再犯保守错误穆雷在比赛中再犯保守错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墨尔本当地时间30日消息),肩负英国夺冠梦想的苏格兰天才安迪-穆雷在今日大满贯赛场再度饮恨。英国宝贝在首盘第10局失守后遭遇脆败,以4-6/2-6/3-6的比分不敌好友德约科维奇,无缘为全英民众摘取75年来的首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

  06年辛辛那提站击败瑞士球王费德勒之后,穆雷就被英国民众赋予重任,以挽救式微半个多世纪的英国网球。随后苏格兰人不负众望,分别在08年美网、10年澳网打进决赛,不过遗憾的是都倒在了费德勒拍下。75年的渴盼在今晚依然加诸在这位23岁的年轻人身上,不过那种期盼所筑起的高塔,再一次在穆雷的失利中崩塌。

  三度失利的苏格兰人再没有理由为自己找上一句借口,颁奖典礼上祝贺着对手的成功,掩饰着沉重的伤痛——无论如何,今晚他没有一次痛哭的理由。零满贯的穆雷,没有费德勒、纳达尔那样背后的伟大来演绎悲壮,也无法像曾经的德约科维奇那样假装着调侃亚军也不错。背后六千万人的眼光,75年的期望,都压得他喘不过起来。

  这种压力,让他防守反攻的体系出现裂痕,在机会中进退维谷,如何也再也打不出自己。送出的18个破发点、打丢掉的47个失误分。今晚的穆雷其实有些委屈,英国宝贝在前两次输给了费德勒,这一次他输给了自己。在大满贯决赛三连败中感受着当年前辈们感受过的尴尬和失落,并把名族的失望藏在心中。今夜的墨尔本无人流泪,但穆雷心中的辛酸如已经凋落了2个世纪的英国历史,谁都读得懂!

  在如此伟大的时代,任何的突破都需要勇气,与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三位伟大的球员一起并称为“四巨头”,但在重大赛事中英国天才总是被衬托得太软弱。除去08年美网以及10年澳网纳达尔退赛那场之外,大满贯赛事中的穆雷总在面对其他三人时遭遇惨败。在09年苏格兰人也曾一度蹿升至世界第二的位置,但在如今他却只能停留在世界第五的位置。在大满贯争夺和排名竞争中充当看客。

  本届澳网,德尔波特罗、西里奇等年轻好手提前出局,费德勒与纳达尔也未成为决赛中的劲敌。这一次可能是穆雷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但是苏格兰人却以满场的失误来面对大不列颠的期盼、回应上帝赐予的绝佳机会。关键分的软弱、失利后的脆败,比前两次决赛更不堪一击。短短的160分钟,一切的悬念和荣耀都随风而逝。

  英国人75年的梦还可以做下去,这个经历过太多风浪的国家不会介意等待他们下一个威廉-华莱士,下一个弗弗雷德-佩里。但是对于穆雷来说,大满贯之梦似乎越来越远,或许那段距离真的遥远得有15万光年。

  也许,23岁的穆雷该懂得放下压力,勇敢的为自己打一场无关胜负的网球。

  (Rick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