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小德遭破发仍取胜第二盘 大比分2-0领先穆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30日,2011年澳网公开赛上演最终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由前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对垒去年的亚军穆雷。在先拿下首盘的情况下,小德在第二盘率先破发并最终以6-2的比分轻松取胜,大比分2-0领先。

  第二盘第四局穆雷的发球局一上来就遭到了挑战,小德连下四分成功破发取得了4-0的领先。穆雷的情绪显然是受到了此前被破发的影响。

  第五局穆雷抢攻对手二发先下一分,但是随后小德连下两分,并发出一记ACE取得2个局点,最后凭借一记网前球的得分,小德成功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取得5-0的领先。

  第六局穆雷的发球局英国人前两分拿的很顺利,但是随后小德接发球得分让穆雷显得很狼狈,随后小德连扳两分,逼出第二盘的盘末点,不过关键时刻小德自己的回球出界帮助穆雷化解了这个盘末点,穆雷的一记网前直线制胜分帮助他获得了局点,随着穆雷的ACE得分,穆雷成功保发,避免了在第二盘吞蛋。

  第七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塞尔维亚人却准星全无,连丢三分送出三个破发点,最后随着小德的回球出底线,穆雷成功破发,但是第二盘依然以2-5落后。

  但是随后第八局穆雷的发球局英国人却再次遭受到了挑战,一上来就连丢两分,不过之后小德的直线回球被喊出界并挑战失败,穆雷也在随后再次把握住机会利用了一个压死角的制胜分将比分扳成30-30,随后穆雷利用发球再得一分,获得局点,但是穆雷自己的回球挂网又让两人回到了同一起跑线,40-40,之后跑动中小德的回球抓住穆雷防守的漏洞拿下一分,获得盘点,最后穆雷自己的回球下网,小德再次破发,并以6-2的比分拿下了第二盘。

  (奥斯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