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晚报:李娜与姜山的那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5:18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明  鑫

  半决赛前夜,李娜睡不安稳。身旁的姜山,呼噜打得像惊雷。每隔一个小时,李娜就睁眼醒一次。她推推姜山,“有完没完?”姜山换个侧身,嘟囔着,“轻松,轻松,放轻松。”李娜有些发了急,“你说,睡不着,怎么个轻松法?”那一头的回应,已是呼声。

  第二日早上,姜山似乎不记得发生的一切,睁眼就问:“嘿,昨晚睡得怎么样?”这一段趣闻,从几万人的拉瓦中央球场,到上百人的新闻发布会,李娜一路说得绘声绘色。镜头扫过,是姜山那张憨厚的笑脸。

  李娜爱调侃姜山,不分场合和时间。这是夫妻俩的特殊交流。李娜说,“有时候我们和别人,不在同一波段。常常我和姜山说了个笑话,两人乐得不行,结果周围的人都没有反应。”她便和姜山对视一眼,“我们会赶紧闪人,不是所有人都理解我的幽默。”至少姜山是懂的。李娜负责说,姜山负责笑。

  但就像几乎所有的家庭关系,内部成员之间或许有矛盾有嫌隙,而一旦外敌来侵,却即刻变得异常团结和坚固。说三道四,只是自己人的特权。关于姜山的种种,李娜不愿意由外人评述,这是她自己的特权。

  大多数时候,李娜不看网络上的新闻:“我没那么傻。”而姜山又是那种不愿意在媒体面前多曝光的个性。“我们两个的事情,不需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事实上,李娜也是个小女人。她对于姜山的依恋,超过人们的想象。半决赛后香港《南华早报》获得了10分钟的专访时间,记者克里斯·约翰逊问李娜,“赛场上,你总是抬头对着你丈夫说着什么,这对你有帮助吗?”李娜使劲点头,“对我来说,压力很大的时候,就必须和姜山说说话,交流一下,就像是一个释放的口子。无论球场上,还是球场下,他对我都非常重要。”

  1月27日,还是1月29日,两人对领证结婚的时间,记忆有了偏差。这些都是小事,只要那份信任感,始终坚实。“决赛前,争取多睡会。”他们的爱,浸润在笑声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