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冲击大满贯冠军之战! 这刻亿万人喊她的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9:39  新浪体育
李娜冲击大满贯冠军之战!这刻亿万人喊她的名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春节前,“李娜”成为了国人热议的一个名字,也成了中国体育的一个符号。今天,李娜将在北京时间下午4点半再次踏入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和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一争高下,冲击大满贯冠军。

  从闯入本届澳网的四强到逆转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进入决赛,李娜瞬间就成为了新国民偶像,这不仅仅是一种跟风,更重要的是对李娜成绩和形象的肯定。WTA的掌门人阿拉斯黛女士甚至给予了“李娜是国家英雄,她代表了中国人的形象”的高度评价。

  大满贯冠军是每一个职业选手向往的最高荣誉,大满贯成绩是衡量一名顶尖选手的基本条件。然而,四大满贯的历史已经超过了百年,却从来没有哪个中国乃至亚洲选手站在通往最高荣誉的决赛舞台上。2011年澳网过后,我们不再遗憾,因为李娜带着亿万人的期待冲击了历史。

  “国际娜”、“幽默娜”、“给力娜”、“女王娜”……短短几天的时间内,网友和媒体给李娜戴上了各种各样的帽子。说李娜“国际”不为过,路透、美联、法新这样的传统大通讯社争相报道这个中国姑娘的成绩,CNN、欧洲体育、天空电视台都想尽办法采访英语流利的李娜。每日电讯报、独立报、纽约时报这些国际主流媒体也大幅报道李娜的在本届澳网的成绩。显然,李娜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中国体育代言人!

  看李娜的比赛过瘾,听李娜的赛后采访逗乐,这应该是球迷最大的感慨。用幽默的方式讲述与姜山的恩爱,用自嘲的方式打趣澳网的成绩,用直率的态度对待元月份赚到的过百万美金,这就是李娜。用她的话来说,“幽默是娘胎中带出来的”,这种灵活的反应不仅反映出了李娜的直肠子性格,也让大众了解到了她的直率,她机敏的反应和流利的英语更是惊倒一片外国记者。

  “给力”是孙晋芳主任给李娜澳网表现的评价,这也是媒体和球迷的一致同意。报道大满贯比赛在第二周后半段依然可以看到中国面孔?极少数情况。到了单打决赛还有中国运动员可以采访?这是第一次!看球的也是一样。1月28日,随便拿起任何一份报纸,几乎头版都有与李娜的相关报道。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在阖家欢庆的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李娜在遥远的澳洲用成绩感动了国人!给力,就是这么简单!

  姚明可以在NBA代表中国,但在李娜之前却没有哪一个女子选手可以成为中国体育在国际上的代表人物。郭晶晶、张怡宁等人曾经都是所在领域的女皇级人物,但是跳水、兵乓球这样的项目大都被中国人垄断,在国际上的受关注度极为有限,职业化也不够深。网球不一样,这项起源于欧美的绅士贵族运动有着上百年的历史,是国际体坛的主流运动之一。也许依然没有小威廉姆斯的霸气,但是李娜在球场上表现出的坚定和自信却透露出了王者风范,她书写了中国网球的历史,刷新了亚洲网球的纪录,她可以成为这个领域的女王!

  李娜说,半决赛的成绩还是不如西瓜大,但是却足以让我们感到欣喜,接下来的决赛中,还要卯足劲儿给中国金花加油!克里斯特尔斯虽然贵为大满贯冠军并且曾经是世界第一,但是李娜已经用行动告诉我们:在网坛没有什么不可能。即便是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我们依然有理由相信,李娜可以更进一步,因为她是给力的女王!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