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决赛看李娜尽情享受 要想赢球必须摆正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9:22  北国网-辽宁日报

  “我感觉很好。这里变得更加安静了,因为很多球员都离开了。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女单决赛,我当然很激动。但我还没有体验过决赛,所以我不知道。 ”此时此刻究竟是享受,还是紧张?中国“金花”李娜的回答是:“我很享受,没错。 ”

  日前的悉尼国际赛,李娜在首盘0∶5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这次她是否有信心再次战胜对手呢? “我希望,但是上一次的胜利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我知道这会是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依旧会好好享受。 ”

  北京时间 1月29日16时,本年度网球四大满贯赛事的开年大戏——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展开女单决赛的较量。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今年的澳网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在决赛中,他们将看到中国“金花”的身影。

  据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透露,李娜和沃兹尼亚奇的半决赛,央视体育频道的收视率在0.5%左右,也就是说,大概有700多万中国观众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由于29日是周六,因此可以想见,李娜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决赛,收视率将会更高。

  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李娜已经创造了中国乃至亚洲的历史,有着这样完美过程的她,会用一个完美的结局给球迷带来惊喜吗?客观而言,机会是存在的,就看李娜能不能把握得住。

  事实上,在当今女子网坛,李娜已经跻身一流高手之列,而且除了打法男性化的大小威,和外国选手相比,李娜的身体素质并不落下风。宽厚的臂膀保证了李娜的正反手进攻均处于世界前列。女单半决赛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整场比赛,李娜的主动得分数倍于对手,这足见中国“金花”在进攻端的火力。

  从实力层面来看,克里斯特尔斯的世界排名虽然高于李娜,大满贯决赛经历也远非李娜可比,但李娜绝非泛泛之辈,想想去年的澳网女单半决赛,就凭小威的力量,能把她逼到双“抢七”的,当今女子网坛可真没有几个。

  另外,在澳网之前的悉尼国际赛决赛中,李娜正是战胜小克后捧得的个人首座巡回赛金杯,这对李娜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心理暗示。

  但要想赢球,李娜必须摆正心态。本来,李娜本赛季表现出了超出以往的沉稳,但与沃兹尼亚奇的半决赛,李娜却出现了明显的心理波动,改写历史的机会险些被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葬送。当然,这样级别的比赛,连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手心冒汗,作为场上的选手,说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不过,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李娜真的不要把输赢看得太重,以享受的心态轻装上阵,中国“金花”或许还会收获更大的惊喜。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